陸高官「公共情婦」湯燦 傳秘繪中南海地圖涉間諜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軍中妖姬」稱號的解放軍歌手湯燦,之前因為傳出是多位涉及貪腐高官的「公共情婦」而遭到軟禁。不過,最新消息指出,湯燦其實是充當美國間諜,洩漏國家機密,甚至包養美國男間諜,犯下間諜罪,被判處15年徒刑。

有著高亢嗓音、中氣十足唱腔以及姣好身材的湯燦,1999年以一首《祝福祖國》在大陸走紅,還曾經被選為演出著名音樂劇《雪狼湖》國語版的女主角,知名度開始被兩岸三地所熟知。

不過,2011年底,據傳湯燦因涉貪腐、性賄賂被中共中央紀委帶走調查,之後她就沒有再露面。有消息說,她被關在湖北,甚至有人爆料,她已經遭到處決。

▲湯燦先前被指與多名中共軍方、政府高官有染,其中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圖/取自網路)

而香港、美國媒體報導,大陸網路社群「搜狐社區」日前出現一篇文章,題為「湯燦下落終於水落石出」,指稱來自公安政法系統高層內部最新消息顯示,現年39歲的湯燦確實已遭到判刑,在湖北一座國家級女子監獄服刑,原因是她利用進出中南海的機會,繪製中南海內中央高層住所和辦公機構地形地貌圖,並企圖提供給外國情報機構

香港《新維月刊》去年初曾經報導,湯燦私下幽會外國外交人員,早就被國安和解放軍的反間諜部門盯上,一度有人給予她警示,但她仍繼續與對方來往,在兩人第二次見面時,當局採取行動。

報導說,當局深入調查,一名「外國美男間諜」浮出水面,這名男子發現湯燦與軍中不少高級將領及地方省及高官有深厚交往,掌握不少情報,於是設下圈套色誘。據稱,湯燦還包養了這名男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