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女間諜接受認罪協商 現身華府聯邦法庭

▲被控滲透美國政治機構的布提娜,連造型都跟《紅雀》裡的小珍妮佛有幾分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提娜13日早上現身華盛頓聯邦法庭,依照與檢察官達成的協議認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29歲女子布提娜(Marina Butina)先前被美國檢方指控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然而檢方7日坦承,誤解了用來指控布提娜的簡訊內容,仍然應以試圖滲透全國步槍協會(NRA)等其他美國保守團體的罪名將她判刑。布提娜最初否認針對自己的指控,但據一名警方向調查人員提供的情報,她將在13日早上現身華盛頓聯邦法庭,依照與檢察官達成的協議認罪。

CNN報導,布提娜從7月被捕至今,一直被單獨監禁在維吉尼亞州北部一座監獄,俄羅斯間諜與檢察官合作並不常見,但早期的徵兆顯示,她的合作範圍相當侷限。藉由與共和黨政治人物埃里克森(Paul Erickson)的交往關係,布提娜得以獲取許多美國的訊息,並進入保守團體。

前中情局行動負責人霍爾(Steve Hall)接受CNN採訪時說,「這是我的理論,布提娜事實上並不隸屬任何俄羅斯情報機構,而是被俄羅斯政府選中的素人。」

根據法庭文件,布提娜的聯絡人可能是Alexander Torshin,曾在俄羅斯政府擔任多個高級職務,並指導布提娜在美國的行動。美國反情報調查員的首要任務,就是根除像布提娜這樣的外國特務,他們將調查與之相關的共事者,包括Torshin和一位億萬富翁。

前聯邦調查局埃里克(Eric O'Neill)說,「當抓到間諜時,很多時候懲罰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搞清楚他們做了什麼、知道什麼,這可以加強我們揭露其他外國間諜的資訊及對其他情報機構的認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