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夾帶機密跳巢 「竹院武林大會」傳攻略

▲寶寶心裡苦!工程師夾密跨海跳巢,竹院武林大會傳攻略。(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地院召開第一屆「全球科技法律論壇」,並以「論全球營業秘密保護及專利訴訟實務」為主題,邀集多位產學界專家分享專業見解。(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隨全球科技高速發展,跨國企業中偷取智財秘密的商業間諜時有所聞。近年來全台灣違反營業秘密法案件層出不窮,不少工程師夾帶公司內部的珍貴研究資料跳槽海外公司就職,此類案件造成台灣上億美元起跳的經濟損失,但受害的台灣公司卻因為證據保全等法律上的舉證問題只能啞巴吃黃蓮,無法有效求償、殺雞儆猴。

由新竹地院隆重於12月7日召開創新的「武林大會」,舉辦全台第一屆「全球科技法律論壇」,並以「論全球營業秘密保護及專利訴訟實務」為主題,邀集多位產學界專家分享專業見解。

新竹地方法院院長周煙平說,智慧財產就是科技業的重要命脈,新竹轄內有科學園區這座台灣科技重鎮,業界雖有競業禁止條款及相法令之保護,但實務上仍時有爭訟,所以竹院決定打破法官只能處於被動位置的角色,目的就在於協助產業界懂得作好自我保護、證據保全等,乃至於在後端爭訟時能制定有效的訴訟策略。

本屆論壇分以實務經驗分享與專利訴訟策略為兩大主題。第一場研討會邀請前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暨法務長許維夫律師以「立足風城接軌國際—去中心化浪潮下企業營業秘密保護實務」進行論述,並邀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兼任副教授王銘勇副教授及國立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助理教授莊弘鈺助理教授共同與談;第二場研討會邀請鴻禧智權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陳威霖來分享「台中美三地之專利訴訟策略」,並由智慧財產法院法官熊誦梅法官、揚明光學資深處長張添榜博士共同與談。

這場由法院主動發起的「第一屆全球科技法律論壇」吸引近兩百餘人報名,其中更不乏生物科技界教授、跨國企業高階主管等人士,參與學員皆表示討論的議題新穎、又貼近務實。周煙平院長表示,這是新竹地院的第一次,但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未來也會持續舉辦類似深化產官學實務經驗交流的高品質會議,希望論壇能成為全球科技法律交流的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