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參議院高官涉「提供情報給北韓」被捕 兼任法韓友好協會會長

▲▼法國參議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法國參議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陳宛貞/編譯

法國參議院高級官員、法韓友好協會(Franco-Korean Friendship Association)會長甘迺迪(Benoît Quennedey)涉嫌為北韓從事間諜活動,25日遭到情報機構逮捕。一名司法界知情人士26日指出,巴黎檢方正就「向可能損害國家根本利益的外國勢力蒐集和傳達資訊」一事,對他展開調查。

當地電視節目《每日新聞》最早報導指出,甘迺迪的參議院辦公室遭到突襲,而相關情報單位的調查從3月就已經開始。法國對內安全總局(Direction générale de la sécurité intérieure,縮寫為DGSI)人員目前正調查他是否向平壤當局提供情報。對此,參議院議長拒絕對《法新社》發表評論。

▲▼Benoit Quennedey。(圖/翻攝自Twitter/Benoît Quennedey)

▲▼ 圖左為甘迺迪。(圖/翻攝自Twitter/Benoît Quennedey)

▲▼Benoit Quennedey。(圖/翻攝自Twitter/Benoît Quennedey)

根據參議院網站,甘迺迪是參議院建築、遺跡和花園部的高級管理人員。他合作的出版商德爾加(Delga)網站則顯示,甘迺迪經常撰寫有關北韓的文章、在南北韓各地旅行。他所領導的法韓友好協會則促進與北韓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以及支持朝鮮半島統一。

國際社會為迫使平壤當局放棄核計畫,對金正恩所領導的北韓實施嚴厲的經濟制裁。自美國總統川普及金正恩6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以來,北韓與南韓、美國間的關係逐漸漸改善,但美國仍堅持對北韓施壓,直到其達到「最終且充分驗證的無核化」為止。對此,甘迺迪曾在8月的一次訪問中表示,期待兩國間的緊張局勢得到緩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