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軍犯最大規模移監!「8顆星星」3中將2少將實彈押運

我們想讓你知道…將軍犯罪與庶民同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獄政史上最大軍事犯移監行動!總統府13日公告施行《軍事審判法》修正案,新法預計15日生效,軍事院檢預定當天上午將270名軍事犯,移監到法務部所屬監獄、看守所,最大咖屬3名中將程士瑜、陳友武、何雍堅以及少將張晉德、羅賢哲,總共「8顆星星」

▲羅賢哲將耗資500億元打造、牽涉三軍作戰重大情資洩漏給中國,去年遭判無期徒刑定讞、褫奪公權終身,他可能移至台北監獄。(圖/取自中天新聞)

據了解,全國唯一軍事監獄、國防部台南監獄254名受刑人,將移監到全台11所監獄;另16名在押被告移至看所守。當天憲兵和警察單位將以多個「任務車隊」進行「武裝押運」,全程荷槍實彈防止突發狀況。

軍方官員表示,軍事受刑人官階在上校以下者都一視同仁,但將領入獄服刑通常有獨居房。法務部官員指出,將領移到一般監獄,監所基於平等原則將一視同仁,「該上工的就上工」。

據了解,將級軍囚包括涉貪的陸軍六軍團前指揮官程士瑜中將、中山科學院前院長陳友武中將、後備司令部前副司令何雍堅中將、陸軍化學兵署前署長張晉德少將,涉共諜案、陸軍司令部通信電子資訊前處長羅賢哲少將。

另外,司法院13日邀集全國一、二審法院的行政庭長和刑事科長、國防部、法務部和軍法單位人員開會協商,目前軍事法院審理中的178件案件,將於15日全面移交全國24個普通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