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證實 李明哲再被移監回湖南赤山監獄

▲▼李明哲出庭。(圖/翻攝自法院直播)

▲民進黨前黨工、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圖/翻攝自法院直播)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先前傳出移監至河北燕城監獄,妻子李凈瑜今透露,昨晚得到海基會通知,稱李明哲又再度移監回湖南赤山監獄。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證實相關訊息,呼籲陸方應落實家屬探視權,盡快釋放李明哲

邱垂正表示,經海基會與長沙、北京台協溝通確認,李明哲曾被移監至河北燕城監獄,又遭移回赤山監獄,理由還在了解中。

有關陸方就移監李明哲一事,未向我方通報,邱垂正痛批陸方任意移監,海、陸兩會已向陸方表達不滿、遺憾,陸方應落實李明哲權益保障,落實家屬探視權,盡快釋放李明哲。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去年11月28日,湖南岳陽中級人民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李明哲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李凈瑜多次赴陸探視。

不過,就在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準備六度赴陸探視時,10月19日收到長沙台協告知李明哲已從赤山監獄移監至燕城監獄。

李凈瑜今表示,昨晚得到陸委會通知,稱李明哲又再度移監回湖南赤山監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