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衝擊2024大選? 綠委點一關鍵:柯文哲不會接受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目前各家民調都顯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支持度遙遙領先,有藍營民代疾呼「藍白合」、與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以爭取一線生機。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3日表示,柯文哲民調從未領先過,他目的就是帶領民眾黨成為國會關鍵少數,聰明如柯文哲當然不會藍白合,因為藍白合就是被國民黨吃掉。

賴瑞隆表示,柯文哲民調始終維持在20%、從來沒有領先過,他也清楚自己勝選機會不大,但柯文哲期待成為國會關鍵少數、帶領民眾黨取得較多席次,成為兩黨不過半時的關鍵少數,柯文哲策略非常清楚,當然不會輕易被國民黨併掉,這是延續柯文哲跟民眾黨政治能量的重要思考。

賴瑞隆指出,柯文哲當然不會接受藍白合,因為藍白合就是國民黨把民眾黨吃掉,聰明如柯文哲不會接受這樣的狀況,他必然會全力爭取民眾的支持,在國會取得關鍵席次,萬一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郭台銘有狀況時,柯文哲也有機會往上衝,成為有競爭力的對象,相信他會審慎處理。

賴瑞隆直言,民進黨部分必須謹慎小心,不管是兩黨、三黨間的競爭,變數都非常多,甚至有一些境外的勢力會介入,民進黨必須謹慎面對2024大選,全力爭取人民支持、為台灣民主自由奮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