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揭蔡英文1句話是「最大敗筆」 將成年底大選關鍵轉捩點

▲▼蔡英文出席「中央研究院第34次院士會議」開幕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大、中華大學碩士學位皆被撤銷,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前立委沈富雄25日指出,自論文案爆發以來,總統蔡英文一句「運鵬戰桃園、智堅戰清白」是最大敗筆,如今中華大學也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蔡英文未來是否維持一樣的立場,將年底地方大選的關鍵轉捩點。

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論已被校方認定抄襲,面對爭議,林智堅選擇退出桃園市長選舉。總統蔡英文曾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的立場沒有改變,大家一樣支持林智堅從選舉戰場轉進他人生戰場,堅持捍衛自己的人格與清白。

蔡英文說,儘管戰場一分為二,「運鵬戰桃園、智堅戰清白」,但如同她之前所言,大家要相信自己的同志,民進黨今天仍然帶著相信林智堅的心,支持他在自己的人生戰場上,堅定向前。

蔡英文呼籲支持者,一起將不捨、不平的情緒,轉化為堅持桃園進步的力量。只要大家團結,就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支持鄭運鵬,桃園便能堅定向前。

繼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論被認定抄襲後,中華大學也在日前針對他的論文完成決議,結果同樣為抄襲。對此,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24日表示,鄭運鵬尊重林智堅後續救濟的決定,也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

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24日則透過臉書代林智堅發表聲明,「尚未收到中華大學公文,對於中華大學學倫會公佈之審議結果感到遺憾,將在收到校方通知內容後,與律師研議如何進行救濟。」

談及林智堅論文案,沈富雄在《POP撞新聞》中表示,林智堅退選「利空盡出」,是民進黨一廂情願的看法,因為還有許多事情尚未發酵,蔡英文多少有警覺到嚴重性,才在中常會提到「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台南殺警案,以及柬埔寨詐騙案,並認為大家若好好努力,仍能爭取加分機會。

不過,沈富雄指出,蔡英文最大的敗筆,即是在台大公布審定結果後,說出 「運鵬戰桃園、智堅戰清白」。他直言,蔡英文未來是否要保持相同的立場,是年底地方大選的關鍵轉捩點。

沈富雄認為,中華大學判決抄襲是意料之中的事,但大家都睜著眼睛在看重要「挺堅」人士會如何回應,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都是外界關注的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