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蔡英文要為論文案道歉?李艷秋勸藍白別忙了:她不會改

▲民進黨離島、新竹縣長提名記者會,主席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大、中華大學碩士學位皆遭撤銷,面對藍白陣營紛紛要求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曾為林智堅辯護的人道歉,資深媒體人李艷秋26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為何一直要人道歉,不只令人討厭,邏輯也很有問題,因為「就算道歉也不會改,幹嘛還一直要她(指蔡英文)道歉啊?」

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論已被校方認定抄襲,面對爭議,林智堅選擇退出桃園市長選舉,中華大學則在日前針對他的論文完成決議,結果同樣為抄襲。國民黨表示,林智堅已被認證為「抄襲慣犯」,當初提名其參選桃園市長,且一路力挺林智堅清白的蔡英文識人不明,該為傷害台灣學術倫理的盲目背書、顛倒是非向社會大眾鄭重道歉。

民眾黨則痛批「事實擺在眼前,硬拗已無法止血」,並點名林智堅、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鄭文燦與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為過去護航的言論向全體桃園市民道歉,讓台灣政壇找回正直和誠信。

針對藍白要求蔡英文道歉,李艷秋說,蔡英文從來視學術單位如禁臠,否則「拔管案」是在虛擬世界發生的事?蔡英文曾為「拔管」導致學術界震盪和社會人心不安道歉嗎?如今台大讓林智堅跌個狗吃屎,蔡英文沒有再踹台大一腳,已經算是很客氣,道個什麼歉?

李艷秋認為,若蔡英文真要道歉,應該向林智堅道歉,「對不起,小英男孩,我沒有好好保護你。」

李艷秋指出,要蔡英文道歉一點都不難。舉例來說,蔡英文曾在2021年3個月之內道歉6次,包括太魯閣出軌事件、新冠肺炎疫情奪走300條人命、奧運國手搭經濟艙、兩度無預警大停電,還因為黑道進入政府核心,以黨主席身份道歉。

李艷秋表示,當時在野黨還嘲笑蔡英文是「道歉小英」,批評其道歉空洞蒼白。如今回頭檢視各項問題,台鐵有改革嗎?新冠肺炎疫情導致逾9700人過世,連在臉書說「很多孩子走了」都要被出征;現在停電是日常,但不能說缺電,更不准說電不夠;民進黨還有沒有黑道不得而知,但派系幹的事有比較乾淨?

李艷秋認為,蔡英文道歉,在野嫌太廉價;不道歉,在野又逼蔡英文,好像讓蔡英文低頭是偉大的勝利。她指出,真正的問題是,「就算道歉也不會改,幹嘛還一直要她道歉啊?找點別的事做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