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自打臉!去年看別國每日上千確診 霸氣喊「絕不讓台灣這樣」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陳時中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疫情爆發,連日本土確診破萬,統計截至本月6日,染疫達2457,881例。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翻出去年質詢影片,詢問當時解封的新加坡面臨一天上千人確診的狀況,台灣有何規劃?當時衛福部長陳時中霸氣喊,「我們絕對不會讓台灣的疫情控制成這樣」,如今已被狠狠打臉。

高虹安指出,去年九月,在立法院總質詢中,她曾明確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陳時中,何時疫苗覆蓋率可以達到與病毒共存與緩步解封程度?也詢問台灣的解封時間表規劃為何?是否終將走向「清零是手段,共存是目標」的防疫戰略?但兩人不僅答不出規劃時間表與覆蓋率,對於緩步解封的相關規劃也支吾其詞,只是持續使用「再努力」、「我們期待」等字眼搪塞。

然而,台灣疫情自今年4月起一發不可收拾,總統蔡英文和蘇貞昌院長急就章提出所謂「新台灣模式」,聲稱要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持續以「減災」為目標。但,高虹安批評,確診與死亡病例數仍持續攀升,不僅與所謂減災的目標背道而馳,甚至還要求民眾與企業應採行「自主應變措施」。

高虹安感嘆,去年9月陳時中在質詢台上,多麼自豪地聲稱,台灣對照新加坡人口等於是一天確診5000人,「我們絕對不會讓台灣的疫情控制成這樣」。對照如今每日數萬本土確診與上百死亡病例,在彭博社五月底發布的全球防疫韌性評比中,台灣已是敬陪末座,在53個受評比經濟體中位列第51名,是何其諷刺。

高虹安認為,包裝宣傳與言論檢查喚不回國人逝去的親友家人,更無法掩蓋台灣防疫江河日下的真相,許多國人正因疫情而受苦受難,許多產業也在掙扎求生,請政府謙卑正視國人的眼淚與焦慮,廣納專家、地方政府、第一線人員的聲音與國外抗疫經驗,以專業帶領國人對抗疫情難關。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公布數字,台灣本土確診數再次破萬,新增8萬2973例;另增54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新增124例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