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疫苗護照、不打疫苗可以嗎? 柯文哲:可以啊!戴口罩打籃球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疫苗護照」,最快本周四(20日)與中央開會後推行,不過,若民眾不願使用台北通,是否考慮以其他方式雙軌並行。對此,柯文哲今(17)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也可以用小黃卡但很容易用丟,若不願意使用疫苗護照的話,就戴口罩打籃球,去餐廳坐旁邊給一個隔板。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疫苗護照相關議題。(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鼓勵大家使用台北通,也可以用小黃卡,「但我保證你兩三個禮拜就會搞丟,或是在洗衣機裡面爛爛的,也可以下載健保快譯通,但那個還要切來切去很麻煩。」

此外,媒體問及推行疫苗護照是否涉及歧視問題?柯文哲回應,想過這個問題,但現在有四種疫苗莫德納、BNT、AZ、高端,根據醫學研究四種疫苗都不能打的狀況很少,如果是基於信仰不打,「那可以啊,那就戴口罩打籃球,去餐廳可以,坐旁邊給你一個隔板,不然怎麼辦?」

柯文哲說明,本周四(1月20日)會跟中央開會,假如中央同意可以介接資料,就可以推行疫苗護照,分為綠燈「打滿兩劑超過14天、或超過3個月以上打第三劑」,黃燈「打滿1劑」,紅燈「未施打疫苗」。

柯文哲說,屆時疫苗護照推行後,去餐廳內用大家也可以放心,若都不打疫苗會製造麻煩,這個系統會從公家機關開始管理。

▼台北通疫苗護照。(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通疫苗護照。(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通疫苗護照。(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通疫苗護照。(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