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Omicron像「繁殖力超強哥布林」 謝宗學:數量太多會滅團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Omicron進入台灣,引爆多起社區傳播案例,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18日在臉書PO文,並以電玩遊戲比喻,「Omicron變異株就像『繁殖力超強的哥布林』」,若同時得面臨一大群Omicron病例,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滅團,所以最佳的戰法是分散它們,然後各個擊破。

▲▼全面防疫,臺北市環保局今日起至春節前,聯手國軍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群,就臺北車站機場捷運等交通樞紐及10大公共場域擴大消毒,防範未然,維護市民健康安全。(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軍化學兵前往台北車站、機場捷運等交通樞紐及10大公共場域進行擴大消毒。(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18日在臉書「Dr.E小兒急診室日誌」的文章中提到,Omicron的確是魔王株,而且不僅限於傳播力,雖然相較於武漢原始株、Alpha和Delta變異株,重症率比較低,但用電玩魔物來說明的話,「Omicron變異株擁有『魔王級數的傳播力,哥布林級數的重症率』,但還是比史萊姆級數的一般感冒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宗學說,熟悉電玩遊戲的人應該有所體會,哥布林雖然攻擊力不強,但防禦沒做好還是會造成生命危險,而且哥布林繁殖快、數量多,若同時得面對一大群,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滅團,所以最佳的戰法是分散它們,然後各個擊破,「Omicron變異株就像『繁殖力超強的哥布林』,千萬不能讓它突然大量傳播造成超大規模疫情,即使重症率不高,若感染母數過於龐大,重症的絕對數字仍然會壓垮醫療體系。」

▲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過去施打AZ的長輩盡速施打疫苗。(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謝宗學呼籲民眾至少要打兩劑疫苗,才能降低Omicron造成的傷害。(資料照/記者許宥孺翻攝)

謝宗學認為,防堵Omicron最安全妥當的方法是仔細疫調、隔離,並逐步、分批治療染疫病人,若要一次大量殲滅病毒,一般民眾至少要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準備充足的治療新冠藥物,加上勤洗手、戴口罩,才有可能在損傷最小的情形下戰勝疫情。

最後,謝宗學指出,Omicron就像哥布林一樣不可能完全消滅,只能和平共存,絕對不能讓它們有機會組織軍團來襲,或是大規模在各地流竄,這樣造成的傷害會很巨大,「現在的我們最好不要一次面對超大量的哥布林,一邊整備資源,一邊隔離分化,想盡辦法漸進式共存才是比較適當的作法。」

Omicron 的確是魔王株,不過只限於傳播力。從各項資料數據來看,相較於武漢原始株、 Alpha 變異株、和Delta 變異株,重症率是最低的。用魔物的等級來說明,Omicron...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佈於 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