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上海數位發展速度快 「我們要更努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於1日登場,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只到2022年底,明年雙城論壇為最後一次主持,被問到會不會在兩岸論述上走自己的路?柯文哲表示,兩岸雖有隔閡、爭議,但要先從沒有爭議的開始進行,上海數位化發展速度快,「我們還是要更努力。」

柯文哲1日下午出席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針對明(2022)年將是任期內最後一次雙城論壇,是否會想在兩岸論述上走自己的路?柯文哲回應,「還是一樣,你扮演什麼角色,就做什麼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雙城論壇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雙城論壇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強調,自己現在是台北市長,之前就有拜會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雙方有共識,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定義為兩岸城市交流、解決民生問題,包括今年就是談國樂團互訪、互相訓練與表演,以及如何飼養大貓熊、新創產業等議題。

柯文哲認為,兩岸一定有隔閡、爭議,但要先從沒爭議的部分開始走,例如國樂團互訪、交換養大貓熊的經驗或新創產業,自己去上海時,特別看了台灣年輕人在上海的新創基地,雙方可互相學習、觀摩新創產業發展,「我看上海數位化發展相當快,人家也是有可以學習的地方。」北市於後疫情時代傾全力發展數位基礎建設,但上海規模仍比較大,「我們還是要更努力。」

》》》更多的新聞看這裡: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全記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雙城論壇12屆了 柯文哲堅持續辦維繫兩岸僅存的官方交流
「兩岸不可一直僵持下去」 柯文哲:須共同面對、解決問題
全文/柯文哲主張兩岸「5個互相」 雙城論壇證明交流應該走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