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藻礁公投讓三接停建」 賴清德:影響北部供電、2050碳中和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2021第四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開幕暨GCSA及TCSA頒獎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2021第四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開幕暨GCSA及TCSA頒獎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17日出席「2021第四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開幕暨GCSA及TCSA頒獎典禮」時表示,「珍愛藻礁」公投案名義上是保護藻礁,卻會讓桃園大潭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三接)停建,這無法解決北部供電問題,也無法減緩中南部空汙,甚至影響台灣能源轉型與2050碳中和目標。

對於近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6),賴清德表示,會議中除了首次提到減煤發電,更要求各國應該在2022年底前,強化2030年減排的目標。

賴清德表示,如果要達到2050淨零排放目標,需要各界共襄盛舉,蔡英文在就職後,從各方面推動能源轉型,期待社會大眾可以為台灣能源轉型一起努力。

對於1218的四大公投,其中「珍愛藻礁」部分,賴清德指出,這項公投名義上是要保護藻礁,但實際上,會讓桃園大潭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停建。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三接的興建目的,是要解決北部供電問題,並減緩中南部電力北送,以及空污問題,如果三接無法興建,將會影響到台灣能源轉型與達到2050碳中和的目標。

對於藻礁的保護工作上,賴清德則說,已經從原本232公頃縮小至23公頃,接收站碼頭也離岸1.2公里;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組成巡守、台灣中油與產學界都著手生態保育與復育工作。

▼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2021第四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開幕暨GCSA及TCSA頒獎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2021第四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開幕暨GCSA及TCSA頒獎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柯文哲今晚赴凱道夜宿探班 要送羅智強「藍白拖」
核四未過2838億負債電費分攤 王世堅:每人1萬1千拯救生命
中油宣傳反公投遭批行政不中立 蔡英文:捍衛政府政策沒問題

相關新聞...

蔡英文把反萊豬變「反美豬」 蔣萬安轟:混淆視聽
喊「4個不同意」嚇壞支持者 徐巧芯坦承筆誤:要罰寫4個同意100次
支持藻礁公投被酸「集體智商13歲」 時力怒了要張景森公開辯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