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把反萊豬變「反美豬」 蔣萬安轟:混淆視聽

▲▼蔣萬安啟動「公投反萊豬、食安我做主」台北12區巡迴街講行動。(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蔣萬安啟動「公投反萊豬、食安我做主」台北12區巡迴街講行動。(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珍愛藻礁」和「反萊豬」攸關環保和食安等4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進行投票。總統蔡英文16日透過臉書指出「反美豬公投投下不同意」,引來藍營質疑誤導民眾。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7日痛批,蔡總統完全混淆視聽、誤導民眾,人民將會用公投選票來捍衛自己、下一代健康。

反萊豬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根據公投主文,可以發現文字內容為「反萊豬」,並未有「反美豬」字眼。

蔣萬安17日受訪時痛批,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操作公投,蔡總統的臉書稱「反美豬」完全魚目混珠、混淆視聽、誤導民眾,他強調,國人每年平均食用豬肉的量遠高於牛肉,這是事實,農委會將萊克多巴胺列為禁藥,禁止國內豬農使用,因為知道對人體有害,那為何要開放國外含有萊劑的豬肉進口?

蔣萬安說,開放萊豬進口,教育部不讓學生吃、國防部不希望軍人吃、警政署也不讓警察吃,那為什麼要讓一般民眾食用?政府又不願意做好清楚標示,讓人民沒辦法辨識、選擇吃或不吃,人民將會用公投選票來捍衛自己、下一代健康。

國民黨日前強調,蔡政府開放含萊劑豬肉品進口,並未限定某個國家,而是對全世界都開放,如今為了規避國人對於進口萊豬政策的不滿,刻意操作「反萊豬=反美豬」,不僅誤導國人、傷害人民健康,更是阻礙台美貿易、妨礙國家利益的真正元兇。

相關新聞...

► 瘦肉精殘留量5倍以上! 國民黨:這就是馬政府「禁萊豬」原因
公投查詢系統上線 逾1988萬人可投票超越總統大選
懶人包/四大公投怎麼投 主文重點、正反意見、各黨立場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