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童遭亂倫性侵!想墮胎被教會阻撓 媽終於硬起來同意手術

▲▼女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被性侵懷孕的女童終於接受了墮胎手術。此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編譯

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一名11歲女童遭繼祖父性侵致孕,卻在墮胎當天被當地天主教會阻撓,引發人權活動人士與教會之間的激烈衝突。在政府介入後,女童的母親於11月8日改變主意,決定讓女兒接受墮胎手術。

《每日郵報》引述當地媒體報導,女童已在8日進行墮胎手術,目前女童的情況穩定,並正在醫院接受治療,而涉嫌性侵女童的61歲繼祖父已被警方拘留。

當地媒體El Deber指出,被侵犯的女童和她15歲的姐姐自去年2月以來,因為父母必須前往行政首都拉巴斯(La Paz)工作,而被送到61歲的繼祖父家居住。然而女童住進繼祖父家後,竟遭對方亂倫性侵長達5個月,甚至還因此懷了身孕。

女孩是在某次談話中,跟表姐提及她感到肚子裡有東西在動,表姐察覺不對勁向大人反映,女童的母親才得以發現真相並報警揭發此事。醫生在為女童進行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她當時早已懷孕21週。

玻利維亞憲法法院曾在2014年做出裁決,允許被強暴、亂倫或危險懷孕的女性墮胎,因此女童在表示不想當媽媽後,被送往醫院,並原定於在10月22日墮胎。豈料,手術當天,女童的母親在一名自稱是教會律師的婦女的陪同下,告知院方女孩改變了主意,決定不墮胎。

有人猜測,女童的母親是被當地天主教會影響,才突然拒絕讓女兒接受墮胎手術。教會的行為引發當地民眾與人權活動人士的不滿,憤而走上街頭抗議,而當地政府也積極介入處理。11月8日,女童的母親終於同意,讓女兒接受墮胎手術,而女童目前也已終止懷孕。

►祖父性侵11歲童成孕 教會竟闖醫院阻墮胎!民眾上街怒轟違反人權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