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妹「肚子瘋長15kg」快爆開!媽以為她只是胖 醫歎有生命危險

▲▼13歲少女肚大如懷孕。(圖/翻攝自第一現場)

▲13歲少女肚大如懷孕。(圖/翻攝自第一現場)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13歲少女肚大如懷孕,腹痛難忍,竟隱藏巨大威脅!大陸一少女小雪(化名)今年才13歲,體重卻高達72.5公斤,尤其是她的腹部高高隆起,經過多番問診,困擾一家人2年之久的「肚子之謎」,近日終於解開了。

據《半島晨報》報導,母親最近發現,自己的女兒小雪肚子不僅大得不太正常,體重甚至比部分成年人還重。

剛開始,母親以為女兒只是肥胖,直到有一天小雪腹部疼痛,甚至已經到無法平躺睡覺,也無法直立坐著的程度,趕緊帶女兒去醫院就診。拍片結果顯示,小雪肚子裡面有個東西,竟然比一對雙胞胎還要大。

▲▼13歲少女肚大如懷孕。(圖/翻攝自第一現場)

▲醫生為她做手術。(圖/翻攝自第一現場)

原來,小雪腹中有個巨大卵巢囊腫,在醫院進一步檢查後,醫生驚訝地發現,巨大的囊腫幾乎佔滿了她的整個腹腔,壓迫到腹腔的大血管、消化道和呼吸系統,影響呼吸,不及時手術會有生命危險。

想摘除這個囊腫難度不小,經過手術,醫生從小雪腹中抽出1.6升囊液,孩子保住了70%的生育功能。術後的小雪,體重相比之前足足輕了15公斤,現已順利出院回家休養。

醫生提醒,卵巢囊腫是婦科常見腫瘤,發病率佔所有卵巢疾病的20%,多見於育齡期婦女,但少女患病的可能性也不能忽略,如果孩子體重突然發生較大變化,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好將孩子帶到醫院就診。

▼醫生從小雪腹中抽出1.6升囊液。(圖/翻攝自第一現場)

▲▼13歲少女肚大如懷孕。(圖/翻攝自第一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