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撇3+11是破口!陳其邁:要看疫調曲線 「但我還沒看到」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13日宣布,將提升高雄港埠防疫措施。(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澄清,放寬機組員檢疫期「3+11」政策非破口,13日又秀出4張圖還原時間軸,仍不認破口說。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應從流行曲線圖判斷,不過還沒看到資料,他也宣布,將提升高雄港埠防疫措施,因為目前防堵Delta病毒才是最大挑戰。

陳其邁認為,應從疫調流行曲線圖判斷,「但我沒有看到中央的資料」。他表示,地方政府工作就是區域聯防,地方政府彼此之間、或和中央彼此合作,落實防疫措施,是現階段面對疫情的挑戰中最重要的事。

▲▼8/13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3+11」非破口。(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其邁另指出,針對高雄城市的特性,因應港口、空港出現境外移入個案,從過去6月時境外移入個案都是英國變種或其他,七月開始也發現大概病毒株,種類有8例印度變種株,都是居家檢疫期間發病。

陳其邁表示,Delta病毒逐漸成為亞洲周遭國家競爭力強的病毒,高雄將針對港埠防疫升級,包括防疫旅館人員未接種疫苗者,每7天自費快篩,由市府衛生局提供試劑,另高雄集中檢疫所工作人員也希望加快疫苗接種及快篩服務。

此外,港埠分公司引水人每周1次快篩,也希望海巡署第一線人員接種率以100%為目標,因為會在海上接觸外國人或境外入境人員;外勞、仲介、翻譯、防疫巴士等落實防疫訓練,每周居家快篩1次;防疫計程車防疫工作和防疫訓練也持續加強。

陳其邁強調,預防Delta病毒自境外移入,是現在台灣疫情於社區清零後的最大挑戰,所以高市府面對漁工、移工或境外移入空海港等,會全力提升防疫標準,預防病毒進入社區。

【更多新聞】

惹怒邁邁!特殊交友到同事家「肩並肩」嗑鍋、玩桌遊 3人確診

快訊/台北染疫男搭「高鐵+客運」回老家 高雄待4天!車次曝光

快訊/X Men趴高雄群聚+2!同事同桌聚餐 解隔前「陰轉陽」

區公所通知沒資格領紓困金 失業男大爆走「持磚頭狂砸ATM」

低胸短裙正妹住旅店沒帶行李 警扮「順風耳」揪3對男女亂連結

存心氣壞邁邁!高雄爺奶「群聚打麻將」 屋主大方帶警搜:沒賭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