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系立委喊話5倍券免費領 政院:民主社會有不同意見很正常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0特別預算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政院定調振興方案將採5倍券,12日還與民進黨立院黨團進行溝通,沒想到,英系立委13日便在臉書串聯,主張全民免付1000元,政府直接發放振興券。對此,行政院回應,民主社會有不同意見屬正常現象,行政院也一直與民進黨團保持聯繫、溝通。

5倍券的推行各界看法不一,連民進黨內部意見也不少。正國會8位立委12日呼籲,因疫情衝擊層面廣,應讓民眾直接領券不要拿1000元兌換;13日又有10位英系立委發出聯合聲明,表達全民免付1000元兌換振興券的立場。

有趣的是,日前蘇貞昌才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定調振興方案採5倍券,也獲得蔡英文的支持。蔡蘇兩人看似達成共識,沒想到英系立委卻突然在13日於臉書上發難。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民主社會有不同意見屬正常現象,民進黨立委所提相關意見也都希望5倍券的規劃力求完善,行政院也一直與民進黨團保持聯繫、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