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江啟臣停止發起遊覽車環島」 民進黨:別造成防疫人員負擔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希望總統蔡英文積極爭取疫苗一事。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6日表示,如果江啟臣真心同心防疫對抗病毒,請懸崖勒馬停止遊覽車環島,避免造成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負擔。

謝佩芬說,在世界疫情仍然嚴峻、國際疫苗供貨吃緊的現況下,很感謝美國及日本能夠在此時伸援,我們也感謝所有第一線為台灣打拚的外交人員,和促成疫苗捐贈的朋友,讓台灣能夠取得疫苗,這對台灣來說是及時雨,也會成為台灣對抗疫情的一大助力,台灣人民由衷地感謝。

謝佩芬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就已經公布目前已完成採購COVAX、AstraZenca及Moderna疫苗約2000萬劑,國產疫苗部分也持續推進。政府一直努力透過多元管道爭取國際原廠疫苗,全力加速推動外購疫苗到貨期程,國產疫苗目前也正在加速研發出廠,希望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讓疫苗供給更為穩定,共同度過疫情艱困時刻。

她強調,在疫情嚴峻的時刻,台灣最需要的就是不分朝野、黨派團結同心,一起對抗病毒,共同度過疫情的挑戰;防疫不要只是嘴巴說說而已,請江啟臣及國民黨,不要再繼續酸言酸語,或是用到總統府繞行抗議、發起遊覽車環島等,對實際疫苗取得及防疫毫無幫助的言語及行動,徒增群聚染疫風險,造成防疫破口,增加醫護、警消同仁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