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通車延期 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負責到底 2月底前改正瑕疵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11月16日試營運後,接連發生2支連結器軸心斷裂,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表示,基於安全第一原則,取消原訂19日的通車日期,並打算向北捷局求償。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15日表示,目前法國方面已在製造新的軸心,而日本川崎公司的技術人員則還在防疫旅館中,北市府會督促如期完成,就是希望能在2月底以前將整個瑕疵改正過來。

針對中捷議題,彭振聲15日下午提及,中捷由三大公司承攬,包括國內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TCI)、法國阿爾斯通運輸股有限公司(ALSTOM),以及日本川崎重工株式會社(KAWASAKI),這次斷裂部分是18列車廂中第29號跟30號的中間連結器軸心斷裂,初步調查,斷裂的拿去做實驗後,發現斷的那2支不合規定,北捷局為安全起見,將所有拆下來,確定其他30支都沒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圖/記者袁茵攝)

彭振聲表示,已經發生事情了,會更嚴謹檢測,現在法國阿爾斯通運輸股份有限公司已經在重新研究能否改變材質,或是連結部分做結構性改變,也已經製造了,不過不僅是製造,還要有時間做材料試驗,看是不是符合設計規範,希望在2021年2月中旬或2月底將一切動作完成。

彭振聲提及,既然台中捷運是由北捷局承攬的,北市府理應概括承受、負責到底,把品質做好、工程完工,雖然外界擔心工程訴訟走很久,但也不會有這種狀況,北市府會督促捷運局如期完成。

至於怎麼督促日本川崎公司,彭振聲說,由於現在是疫情期間,技術人員還在防疫旅館中,每天只能靠視訊盡量求取比較準確說法,目前都在多方面進行,法國重新製造的軸心也在製造中,相信技術人員到現場後,包括技術檢測等,希望2月底之前將整個瑕疵改正過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
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四字」密碼
總統府: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