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年第9死囚!他涉凶殘劫殺 獄中悔過22年榮登模範生…注毒處決

▲美國40歲的伯納德(Brandon Bernard)於10日接受處決伏法。(圖/翻攝Courtesy Bernard Defense Team)

▲40歲的伯納德(Brandon Bernard)於10日接受處決伏法。(圖/翻攝Courtesy Bernard Defense Team)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司法部時隔17年重啟聯邦死刑。40歲的伯納德(Brandon Bernard)於10日接受處決後,於晚間9時27分被宣告死亡,成為今年第9位伏法者,也是將近70年以來最年輕的聯邦死刑犯。

綜合BBC、NBC報導,伯納德在印第安那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聯邦監獄中接受毒劑注射,他死前冷靜地對著受害者家屬說,「對不起。這是我唯一能夠說出、可以完全表達自己那天與現在感受的話語」。

伯納德1999年6月與另外4名同夥涉入德州的巴格利(Bagley)夫婦搶劫謀殺案,在主嫌維亞爾瓦(Christopher Vialva)逼迫受害人進入後座,並開槍射殺以後,點燃火苗,燒毀車輛。他與維亞爾瓦都被判處死刑,另外3人因年紀不滿18歲,僅須坐牢。主嫌今年9月已經遭到處決。

儘管辯方提出證據宣稱,受害夫婦在大火燃燒前已經死亡,但檢方證據卻顯示,先生陶德(Todd)遭當場射殺,妻子史黛西(Stacie)呼吸道中卻有煤煙,表明其死因應為吸入濃煙,而非槍傷。

▲印第安那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聯邦監獄死刑室。(圖/路透)

▲印第安那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聯邦監獄死刑室。(圖/路透)

律師歐文(Robert Owen)宣稱,伯納德當時年僅18歲,擔心若拒絕聽從主嫌命令,可能惹禍上身,才會放火燒車,且服刑期間一直表現優良,還與外部單位合作,投入遏止犯罪的宣導活動,理應被判處無期徒刑不得假釋,而非死刑。

伯納德的處決消息傳出後,各界人士紛紛挺身呼籲、請願,希望改變判決。律師歐文9日以辯方違憲扣留證據為由,要求聯邦上訴法庭暫緩死刑,就連此案的前檢察官與其中5名陪審團成員也站出來支持,但此案10日仍遭駁回。

歐文表示,本次處決是「美國刑事司法體制的一個污點」,伯納德「18歲時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但他沒有殺人,從未停止對於自己的罪行感到羞恥與深深懺悔,用餘生誠摯地試圖證明自己『不是那樣的人』。」

川普政府7月恢復聯邦死刑,繼伯納德以後還有4人將要伏法;若上述計畫如期執行,川普任內將處決處決13人,成為1個多世紀以來實施最多死刑的美國總統。

她勒斃懷胎8月孕婦「剖腹取嬰」! 成美國67年來首位聯邦女死囚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專櫃保濕常勝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