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第4國!摩洛哥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川普:中東和平重大突破

▲▼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

▲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歷經美國政府從中斡旋,北非國家摩洛哥(Morocco)10日與以色列達成雙方關係正常化協議,成為過去4個月以來,第4個放下對以色列敵對關係的阿拉伯國家。對此,川普稍早已透過推特大力讚賞,直言「這是中東和平重大突破」。

綜合路透等外媒報導,川普10日與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King Mohammed VI)通電,敲定此一協議,讓摩洛哥加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蘇丹的行列,同意建立全面外交關係,恢復官方接觸。分析指出,美國此舉形同在中東地區推展反伊朗聯合陣線,削弱德黑蘭政府的影響力。

川普形容,以色列與摩洛哥達成協議的舉動,「是中東和平重大突破」。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稍早也透過聲明表示讚賞。

不過,作為協議談判一部分,川普同意承認摩洛哥對西撒哈拉(Western Sahara)的主權。

西撒哈拉位在非洲大西洋沿岸,主權歸屬爭議仍存在,目前由摩洛哥控制該區約80%領土。在過去數十年期間,摩洛哥與波利薩里歐陣線(Polisario Front)在西撒哈拉地區發生領土爭端,而該陣線獲得阿爾及利亞支持,旨在當地建立獨立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專櫃保濕常勝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