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專家小組「建議批准」輝瑞疫苗!最快12日授權 下周起施打

▲▼輝瑞新冠疫苗功效雖達95%,但卻需保管在攝氏零下70度的極低溫環境。(圖/路透社)

▲美國FDA專家小組表決通過,建議批准輝瑞疫苗的緊急授權。(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獨立專家小組10日表決通過,建議授權輝瑞(Pfizer)疫苗緊急使用。知情人士透露,FDA預計最快12日實施批准。也就是說,醫護人員、養老長照機構住戶等優先族群最快下周就可開始接種。

綜合NBC、《紐約時報》報導,疫苗與相關生物產品諮詢委員會(VRBPAC)是一個獨立的專家委員會,10日下午以17票同意、4票反對、1人棄權的壓倒性優勢通過,建議輝瑞疫苗可被用於16歲以上族群的緊急使用。

不同意的委員會成員尚未解釋原因。但在本次最終表決以前,各界已經對此議題做出許多討論。部分專家擔心,沒有足夠數據能夠佐證或研判,該疫苗是否適合用於青少年身上。

根據知情人士,FDA預計12日批准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但他們也指出,任何法律或官僚體系的要求,都可能會在最後一刻把此事延遲到13日甚至更晚。

雖然FDA沒有義務遵循專家小組的建議,但外界大多預期,該機構將很快批准緊急授權。局長哈恩(Stephen Hahn)於10日也表態將採納專家意見,「這確實取決於目前所討論問題的複雜性,但我們傾向迅速行動」。

根據目前數據,輝瑞疫苗一共兩劑,必須間隔3周施打,對於不同種族與年齡的族群而言都是安全的,有效率高達95%。若FDA批准,美國將繼英國、巴林與加拿大,成為第4個推動此疫苗的國家。但疫苗分配、運送與未來的大規模施打,都仍是急待討論與解決的議題。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專櫃保濕常勝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