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轟用人民健康換「空談的MOU」:蔡英文拿一套西裝換內褲

▲▼孫大千抨擊開放萊豬。(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抨擊開放萊豬。(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首屆「台美經濟對話」日前順利落幕,雙方除簽署MOU外,未來台美將在5G、供應鏈、科技、基礎建設商機、健康安全等各領域深化合作。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23日批評,犧牲台灣人民的健康安全,卻只換來一紙保證未來五年泛泛空談的經濟對話MOU。這一次,蔡英文政府是拿「一套西裝換回一條內褲」。

孫大千在臉書表示,蔡政府在拼命大內宣時,為什麼不敢說清楚所謂的MOU只是一份備忘錄,並不具備任何強制的法律效力,對台灣有什麼具體的保障?

他說,而且備忘錄內容所提及的大部分都是原則性的宣示,對於台美貿易關係的進展到底有什麼任何實質的助益?

孫大千質問,既然已經有了台美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會議面對USTR進行貿易和投資的談判,為什麼還需要一個以國務院做對口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難道不會太疊床架屋嗎?

孫大千認為,沒有簽訂雙邊貿易協定(BTA)或自由貿易協定(FTA),讓台灣的產品可以得到美國市場關稅減免,有再多的對話都是枉然。繁榮的是美國,吃虧的是台灣,蔡英文政府真的覺得台灣人民這麼好騙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含萊劑美豬、牛該如何標示? 鄧振中專業解答看這裡
日、韓未強制規範標示含萊劑 鄧振中分享廠商吸引消費者方式
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解析含萊劑肉品標示方式 5大「Q&A」一次看

更多相關新聞...

丁怡銘赴國會專案報告? 蘇貞昌:尊重立法院運作
侯友宜:不進萊豬「我給中央政府100分」 若進口就給0分
牛肉麵之亂傷害聲譽!王欣儀要求北市府對蘇貞昌、丁怡銘提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