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為洲建議黨名「去中國」 改革第一步:務實面對問題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今年總統、立委選舉慘敗,「中國」因素被認為是關鍵,當時討論黨名是否應「去中國」,最後沒結論。適逢國慶日,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10日在臉書再提此事。

林為洲表示,要不要去掉「中國」?國民黨認定的「中國」,當然是指「中華民國」,但容易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不只是混淆的問題,牽涉的還有「中國」這個名詞所指涉的意含的定義權、話語權,以及戰略上為了台灣最大利益,維護海峽和平,保留與對岸對話、周旋的連結與縱深,等等問題。

林為洲指出,國民黨改革的第一步,沒有不能談、不能討論的議題,包容多元、務實面對問題,才有可能獲得有價值的答案,聽聽大家的意見,感恩。

▲▼國民黨中央升旗典禮,林為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宋良義攝)

▲林為洲出席國民黨中央升旗典禮。(圖/記者宋良義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我最心心念念國軍 教召變更精實!加速後備動員改革
F-16V首度編隊飛越總統府! 雷虎小組壓軸衝場掀典禮高潮
蔡英文國慶許願:願大家20年後想起2020 在時代中把握機遇勇敢前進

更多熱門新聞...

游錫堃:台灣面對強權打壓仍自信前行 「做台灣人真幸福」
「兩岸和平是雙邊責任」 朱立倫:希望蔡與執政黨表裡如一愛中華民國
國慶大會高虹安戴草帽玩一人自拍 陳時中清爽小平頭看表演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