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我最心心念念國軍 教召變更精實!加速後備動員改革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發表國慶談話時強調,身為三軍統帥,國軍的未來、未來的國軍,就是她最心心念念的事;同時她也提到,教召確實變得更加精實,而在常後一體的原則下,接下來後備動員制度改革,將快速推動。

▲109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觀禮像防疫英雄致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109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觀禮像防疫英雄致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表示,台灣經濟的前景,也有賴於區域的和平穩定,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只有自我準備充足,憑藉著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才能保障台灣安全、維護區域和平。

蔡英文指出,精進國防實力,降低戰爭風險,這是當前國防政策的原則。這段時間,面對對岸機艦騷擾,台海情勢雖然比較緊張,但是我們的國軍,都能夠即時掌握和因應,達成防衛固守的任務。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只要有時間,她就會前往部隊,看看我們的國軍官兵。從高山上的空軍雷達站,到返航靠港的海軍艦隊;從在陣地操練火砲的陸軍部隊,到培養年輕軍士官的學校。

蔡英文說,她的目的,不僅是要對這些日夜輪班、保家衛國的軍人說聲謝謝,更要讓國人知道,國軍是我們的家人,也是國家主權、自由民主最強的後盾。

「在跟國軍官兵的互動中,許多故事堅定了我的信心。」蔡英文說,她還記得,當她到第一線的空軍部隊時,警戒室裡,隨時準備緊急出勤的飛官,充滿信心地告訴她「務必將空防交給空軍」。

蔡英文表示,她也記得,在陸軍工訓中心,看到女性軍官,帶領著工兵同袍,展現出「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氣魄;而在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則有穿戴重裝備的弟兄姊妹,奮勇潛入海底,排除障礙,「這就是中華民國國軍。他們不分前線後勤,不分男女,都是我們的子弟,都有共同守護國家的信念。」

「身為三軍統帥,國軍的未來、未來的國軍,就是我最心心念念的事。」蔡英文說,面對對岸的軍事擴張和挑釁,會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並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

蔡英文說,在外購武器裝備的同時,仍然堅持加速推動國防自主,高教機國造、潛艦國造,已經有相當的成效。我們以雙軌並進的方式,來強化防衛實力。

蔡英文表示,不僅武器裝備性能正在提升,國軍更需要有素質優秀的戰士。除了提升志願從軍的官士兵的專業素養,更要建立有效的後備制度,來強化國軍的人力素質及戰力。

蔡英文說,「相信很多被教育召集的後備軍人都覺得,教召變得更加精實。而在常後一體的原則下,接下來,後備動員制度的改革,也將會快速推動。」

蔡英文強調,面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受到威脅,會堅守「不畏戰,不求戰」的原則,避免擦槍走火;而國防部也會適時發布共軍動態,和周邊國家交換資訊,強化安全夥伴角色,也讓國人明瞭台海動態,讓全民國防更加堅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慶預演搶先看! F-16、雷虎小組衝場總統府
2020國慶晚會在基隆 「台灣頭限定版可樂果」限量免費送
國慶連假疏運一張圖秒懂 0至5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

更多熱門新聞...

超過30位歐洲政要祝賀台灣國慶 力挺加入WHO
雙十國慶節目三大亮點曝光 內行攻略看這裡
10/6起連5天!總統府國慶光雕秀 展演時間看這裡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