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0萬人塞爆台南 空拍畫面曝光!國慶焰火加碼:33分鐘放2萬7000發

記者柯振中、蔡玟君/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10日晚間8點施放2020國慶焰火,現場已湧入40多萬人觀看,儘管已有5大接駁車協助疏導交通,依然擠得水洩不通,班班客運都客滿。為了因應廣大人潮,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原先預計施放1萬6,882發煙火,目前大幅提高,超過2萬7,000發煙火,將在33分鐘內施放完成。

受到國慶煙火影響,漁光島周邊下午2點多就出現人潮,接駁車也不斷來回,可以預見晚間將有許多遊客湧入。對此,黃偉哲承諾,等到活動結束後,一定會讓每位遊客平安上車,市府的接駁任務才算結束,接下來會持續發車,力求活動交通順暢,也讓管制區內的民眾可以安心觀賞煙火。

【圖集】國慶焰火秀,2萬7000發絢爛夜空

▼台南國慶焰火晚會,湧入40萬人。(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國慶焰火晚會,湧入40萬人。(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國慶焰火晚會,湧入40萬人。(圖/台南市府提供)

依據市府統計,截至10日晚間7點30分,戀愛廣場有超過18萬人湧入,鯤鯓附近約4到5萬人,億載金城附近也有4到5萬人、台灣船約7萬人、觀夕平台約7萬人,此次前來觀賞的人潮超過40萬人次。

由於人潮眾多,市府雖然規劃5大接駁車,依然班班客滿,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此次活動出動了400台無人機進行展演,因應民眾的盛情,黃偉哲也出面宣布,會增加煙火數量,從原先的1萬6,882發再往上提高,增加到超過2萬7,000發,大幅增加超過6成。

▼雙十國慶焰火無人機升空。(圖/記者林悅翻攝)

▲▼雙十國慶煙火,國慶焰火。(圖/記者林悅攝)

▲▼雙十國慶煙火,國慶焰火。(圖/記者林悅攝)

►雅頓「隱藏版神奇乳霜」下殺2.6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