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勸國民黨放棄高雄補選 舉「三國」為例:藍白合作才有生機

▲▼黃暐瀚。(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市民罷免後,國民黨不斷營造「藍白合作」的氛圍,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在11日表示,可以和國民黨共推高雄市長補選人選,不過要無黨籍。針對藍白合作議題,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民眾黨越壯大,藍營未來受到的攻擊就可以越少,所以「藍白合作、才有生機」。

黃暐瀚11日在臉書上以三國時期孫、劉合作抗曹,來比喻民進黨、國民黨和民眾黨。黃暐瀚認為,國民黨此刻像當年東吳般岌岌可危,有些國民黨議員擔心民眾黨壯大了,2022年廣提議員,2024年參選總統,那屆時國民黨該怎麼辦?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暐瀚表示,其實藍營何必擔心民眾黨「壯大」?只有民眾黨越壯大,藍營未來受到的攻擊,才會越少。「把次要的敵人拉抬起來,變成『敵人的眼中敵人』,此刻滿身是傷的藍軍,才有機會能喘氣休息。正所謂『藍白合作、才有生機』。」

黃暐瀚說,藍、白其實也未必要真的合作,但至少目前不需要將對方當作敵人。面對民進黨,國民黨和民眾黨此刻都太弱了,得分散被攻擊的力道與強度,才能苟活。

黃暐瀚提到,國民黨根本不用糾纏高雄補選,因為高雄市民早在6月6日表達民意,國民黨想要推個「更好的人」出來補選有什麼意義?所謂「更好的人選」是否代表韓國瑜不好?那當時為什麼要讓韓國瑜選總統呢?事已至此,高雄戰場只能認賠殺出,再用時間慢慢經營,「此刻國民黨的戰場是在立院,不在高雄。」

黃暐瀚表示,7月即將發放的三倍券等著在野黨去喉舌,「你不把戰力放在立院,跑去糾結高雄,有意思嗎?」藍營根本不需派人補選高雄市長,就讓民眾黨推人練兵,藍營休養生息,「藍白不一定要合作,但藍白此刻沒本錢當敵人。唯有讓劉備壯大,偏安益州,天下三分之勢,才能真的成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暫時沉澱!韓國瑜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尊重人民的意志」
► 
蔡英文首度回應「罷韓國家隊」:這是高雄市民集體意志表現
► 
擔任代理市長?陳其邁:不論我人在哪 高雄都是我一生懸命的地方…

更多熱門新聞...

► 韓國瑜不提訴訟 柯文哲:我是民進黨就讓他告
► 
王世堅:韓國瑜就像政治嗎啡、選舉鴉片 對病情沒幫助但提神
► 
羅智強讚韓國瑜不提訴訟「非常有智慧」 斷言下個目標是「她」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