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代理市長?陳其邁:不論我人在哪 高雄都是我一生懸命的地方…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應時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應時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於6日通過,外界好奇政院會派誰來擔任代理市長?曾與韓國瑜一同角逐高雄市長大位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0日表示,有結果會馬上說明,但對他來說,不管人在哪裡,高雄都是他一生懸命的地方,希望故鄉能夠更好。

關於代理市長,陳其邁10日在民進黨黨部受訪時提到,他想行政院對代理市長的考量,會基於在整個市政沒有空窗期、市政穩定、市政無縫接軌考量來推動,相信院長最後會做整體性考量,有結果會馬上對外說明。

被問到會不會全力備戰補選?陳其邁說,補選事情,今天中常會就會進行討論;對他而言,整個不管是高雄重大建設推動,包含高雄市民過去常常關注的很多議題,例如過去一年來很多紛紛擾擾的重大建設,假如能盡速展開新的開始,讓市民能夠免除紛擾,這才是大家共同期待的事情,「我個人假如說有任何決定,會立刻跟各位說明。」

針對黨內有聲音希望他直接宣布參加補選,陳其邁說,黨內有黨內程序要討論,今天要討論補選辦法,然後可能再後續常會、執會討論。

若要參加補選,辭掉副閣揆是不是必然?陳其邁表示,他一直強調的是,不管他人在哪裡,高雄都是他一生懸命地方,希望故鄉更好,任何決定都是基於這樣的考量,若有結果一定會跟大家說明。

至於會不會努力爭取?陳其邁提到,這個問題重複很多次了,「我想我有很多不管是感情,還是做為高雄子弟的想法,我還是會跟大家說明。」而最快什麼時候會說明?他補充,「這不是操之在我,還是要徵詢更多黨內意見機制處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暫時沉澱!韓國瑜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尊重人民的意志」
► 
罷韓重創藍營士氣 侯友宜談「下一步」:做出有感市政就是貢獻國民黨 
► 
罷韓通過成「一黨專政」 柯文哲:民主政治不保證人民做最好選擇

更多熱門新聞...

► 北市核准13日韓粉上凱道路權 反送中、挺韓團體隔一條街尬場
► 
罷捷連署書堆「這麼高」超過101 重啟二日破1.2萬份!領銜人曝下一步
► 
王婉諭聲援黃捷:唯一的錯就是戳破韓國瑜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