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8日起「全面停課1個月」 李顯龍:近半本土感染源不明

▲▼ 新加坡,新冠肺炎,口罩。(圖/路透)

▲新加坡新冠肺炎本土感染病例增多。(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新加坡李顯龍(Lee Hsien Loong)今(3)日表示,雖然疫情獲得控制,但本土感染病例仍在增加中,且將近一半感染源不明,因此宣布7日起關閉大部分工作場所,僅有診所、超市、醫院等必要服務保持開放,另外,學校也將從8日起停課,改採全面在家學習,為期1個月,避免人群接觸,遏止疫情擴散。

李顯龍3日下午4時3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下周二(7日)起關閉所有提供非必要服務的工作場所,為期1個月,減少人際接觸,但巴剎(菜市場)、超市、餐廳、公共交通與銀行等必要服務正常營運。另外,所有學校8日起全面展開「在家學習」,托兒所、安親班等場所也將關閉,但還是會提供有限服務,以免一些家長仍須繼續工作。

李顯龍也鼓勵在家工作,談及無法遠距作業的行業,包括外籍移工眾多的建築與造船業,他表示,這些勞工將被安排住在宿舍,並有人員前去照顧食宿。

李顯龍指出,雖然國內疫情獲得控制,但每日新增病例從不到10例攀升到50例以上,本土感染確診數也快速增加,且有將近一半案例無法查明感染源,他擔心照此趨勢發展,未來可能面臨病例大幅增加的風險,因此決定採取更果斷、嚴格的防疫措施。

李顯龍也要求民眾若非必要、盡可能待在家中,避免拜訪他人。他呼籲,國民在此期間應該認真保持社交距離,遵守防疫指示,把肢體接觸最小化,才能有效減緩病毒擴散速度。

►祭嚴格法規超前部署!新加坡定調疫情受控 總理李顯龍將發表全國演說

►各國「社交距離」規範一次看!最嚴新加坡 違者可關6個月、罰款21萬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PM Lee on the COVID-19 situation in Singapore on 3 April 2020

#FBLive: PM Lee gave an update on the COVID-19 situation in Singapore on 3 April 2020. He spoke in English, Malay, and Chinese. He announced new measures to further curb the spread of COVID-19. #SGUnited

Lee Hsien Loong 發佈於 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