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 央視:奉勸民進黨別玩「捐口罩」的鬧劇

▲中央電視台。(圖/CFP)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對於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加強國際合作後,大陸官方一直持高度反對意見,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提「自省自重」外,官媒央視也於3日透過「熱評兩岸」欄目撰文抨擊:「奉勸民進黨別玩『捐口罩』的鬧劇。」

央視新聞客戶端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在4月1日中國大陸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對「台灣捐贈1000萬口罩給歐美國家」一事,反問「記得中國疫情剛剛發生的時候,台灣是不是有人發佈公告說不允許口罩出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近日向國際社會捐贈口罩,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說,台灣願意提供幫助,大家樂見其成,但若有人想就疫情搞政治操弄,就得要自省自重了。她還說,台灣不是什麼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評接著指出,是的,大陸民眾可沒忘了,在疫情剛剛暴發、大陸最需要防護物資的時候,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宣布,口罩禁止出口,而就在那之前,台灣剛剛捐贈了10萬個N95口罩給澳洲應對火災。

因此,該文章認為,這是針對大陸的冷血無情的行為,並指「一開始這個原因還算冠冕堂皇」,因為台灣民眾很多人買不到口罩。但話鋒一轉,央視貼出一組網路流傳的圖片,表示同樣還在排隊買口罩,輿論對提出捐贈1000萬口罩的蔡英文,以及藝人范瑋琪的看法,並質疑台灣對行有餘力,進而幫助海外的判斷標準,以及台灣醫療物資是否真的充足。

▲▼央視貼出網路上流傳針對台灣口罩政策的圖片。(圖/取自央視兩岸熱評)

▲央視貼出網路上流傳針對台灣口罩政策的圖片。(圖/取自央視兩岸熱評)

評論稱,小小的口罩,讓我們見識到了民進黨當局對大陸同胞的冷血與絕情,也見證了其以疫謀「獨」的心機與詭計。認為綠營企圖拉攏更多國家支持自己的「台獨事業」,拓展國際空間對抗大陸,並以台灣民眾的健康按生命做為交換。

央視還在評論文章尾聲,援引《中時電子報》的說法,表示「別的國家又不是傻子,他們都知道民進黨捐給它們口罩打的是什麼政治算盤,因為口罩上面都有民進黨當局的『政治印記』。誰都知道,想要進入WHO,繞道而行總是白費工。」並在最後強調,請民進黨當局細品華春瑩說的那四個字:自省自重!

據了解,蔡英文是在1日於總統府敞廳談話時表示,前階段台灣組好國家隊,這個階段要打國際盃,跟其他國家一同區域聯防,全面抗疫。因此,台灣正與美國、澳洲等國家,進行防疫物資、技術的合作交換,並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續會視產能給予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

▼蔡英文1日進行敞廳談話,回應媒體提問。(圖/翻攝總統府直播)

▲▼總統府敞廳談話,總統蔡英文回應媒體提問。(圖/翻攝總統府直播)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