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擠爆墾丁、花東夜市!急診醫憂曝「一個月後慘況」:很無言又無力

▲恆春警方2日晚在墾丁大街宣導遊客要記得社交距離並戴口罩,民眾按讚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春警方在墾丁大街宣導遊客要記得社交距離並戴口罩。(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確診今(3)日再新增7例境外移入、2例本土個案,累計達348例。眼看17年前的SARS疫情就在清明連假過後大爆發,急診科醫師白永嘉看著墾丁大街及花東夜市人山人海,也忍不住擔憂「希望不要有任何確診的人在其中!」只要出現一個不自知的感染者,一個月後就可能引發千人以上感染。

台灣能成功控制疫情,除了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的努力,民眾的自律也是關鍵,但清明連假,仍有許多人到外縣市大玩特玩,許多觀光景點人擠人。急診科醫師白永嘉就在粉專《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分享墾丁及花東夜市照片,指出「實在很令人擔憂,希望不要有任何確診的人在其中」,否則可能在一週出現類流感症狀暴增,或是三週後負壓隔離病房爆滿的恐怖景象,令人害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潮,信義區,信義威秀,經濟,逛街,錢潮,商機(圖/資料照)

▲連假出去人擠人恐增加感染風險。(示意圖/資料照)

白永嘉解釋,紐約州的第四例於3/4確診,使得紐約已成為無法控制的地區,相對的,台灣此刻只要有一個感染者、不知自己染病,卻在人潮擁擠的地方逛街,「一個月後就可能千人以上感染!」他憂心地說,防疫人員每天工作量龐大又如此辛苦,醫護、醫檢、放射、呼吸治療師每天堅守醫院,「相信看到這畫面一定很無言又無力」。

「此文留言希望不要謾罵好嗎?」白永嘉誠心告誡。但他也提醒每位台灣民眾,雖然目前防疫做得很好,但是真的不能如此鬆懈,再三呼籲「守住台灣從你我開始!」

飛牛牧場連假出現人潮。(圖/吳昭寬醫師提供)

▲飛牛牧場湧現參觀人潮,醫師提醒若不能保持社交距離,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圖/吳昭寬醫師提供)

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也在粉專指出,清明連假各大風景區人潮洶湧,然而在全球疫情都在燃燒之際,身處戶外要與他人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否則要戴上口罩。至於喜歡摸東摸西的兒童,也要勤洗手,或是隨身準備消毒液。看到台灣的優質防疫,他也慶幸地說,「生在台灣好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