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社交距離」規範一次看!最嚴新加坡 違者可關6個月、罰款21萬

▲▼新冠肺炎,社交距離,香港。(圖/路透)

▲香港規定餐廳每桌不可超過4人。(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9日表示,將研議訂「社交距離」規範,相關細節規範,預計近日就會宣布。而各國對於抱持社交距離的規定也不太相同,有的國家對違反者以勸導、罰款為主,而最嚴格的新加坡則祭出重罰,若是違反社交距離規定者,最高可罰新幣1萬元罰款、坐牢6個月。

新加坡

新加坡政府規定,人與人之間若未保持1公尺距離,將面臨最高6個月的監禁,以及新幣1萬元(約新台幣21萬元)的罰款;另外,所有公共場合的體育賽事、展覽、演唱會,或是超過10人以上的聚會都必須取消。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該國社交距離防疫措施,延長至4月底;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更對此祭出重罰,若不聽警察勸導,執意集會的話,將處以約250至500美元(約台幣7540元至1萬5080元)的罰款。

英國

除了購買基本品、醫療需求與工作之外,須盡量減少外出,外出運動僅限一天一種,例如跑步、走路或騎單車,可以單獨運動,或與家中成員一起。人與人之間必須保持2公尺以上的距離,咖啡廳、酒吧、餐廳、電影院、健身房都必須關閉。而倫敦警察也被賦予強制關閉娛樂場所的權力。

德國

德國目前已禁止2人以上聚會,必須與他人保持至少1.5公尺距離,疫情最嚴重的巴伐利亞州(Bavaria)則宣佈了全城禁足令。所有餐廳一律只提供外帶服務,理髮廳等無法避免近距離接觸的商店,則必須強制關閉。

法國

市民離家外出必須持有官方聲明文件,全國共有超過10萬名警力正在嚴格執行隔離措施,挼違反相關規定,可被處以135歐元(約台幣4500元)。

▲▼新冠肺炎,社交距離,泰國,曼谷。(圖/路透)

▲曼谷居民在公車上保持社交距離。(圖/路透)

香港

香港規定須保持1.5公尺以上的距離,所有餐廳的顧客數不可超過座位數的一半,且不能有4人以上同桌,另外健身中心等娛樂場所也都強制關閉,也不允許民眾進行4人以上聚會。違者將處以約9.8萬台幣的罰款,或是監禁6個月。

南韓

南韓「社交距離限制令」規定,各宗教集會場所、室內體育與密閉空間娛樂設施,必須從21日開始關閉15天。

泰國

泰國於26日至4月30日全國實施緊急狀態,容易聚集人群的高風險場所也全數關閉,人與人之間必須保持1公尺的距離,不論銀行還是公家機關的服務櫃檯,也都設有安全距離指標。

澳洲

澳洲政府在3月頒布多項相關禁令,包含限制婚禮人數5人以內、限喪禮人數10人以內、禁止在理髮廳停留超過30分鐘、禁止室內外大型集會活動,請須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若違反可罰澳幣1000元,嚴重者可能處以監禁。

►社交距離「8公尺才安全」 MIT最新研究:醫護人員在走廊最好也穿防護服
►瑞典政府靠全民自律「佛系防疫」 學校、餐館照營運
►威脅開除衛生部長!呼籲解除隔離遭狠批 巴西總統:有朝一日都會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