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病患送到醫院等死」紐約1天7200急診…醫護值班16hrs只敢睡車上

▲美國,紐約,中央公園,野戰醫院,新冠肺炎。(圖/路透)

▲美國紐約市曼哈頓的中央公園也搭建起臨時野戰醫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成為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30日通報多達7200起急救案件,創下歷史紀錄。許多緊急救護人員(EMT)出現症狀或超時值班,卻只敢睡在車上,以免傳染給家人,31歲的菲佛(Megan Pfeiffer)表示,抗疫前線非常緊繃,「我們基本上是把病患帶到醫院等死」。

根據ABC,紐約市急救人員工會Local 2507負責人巴茲萊(Oren Barzilay)說,911急救專線於30日接到7200通電話,打破歷史紀錄。他提到,4500名紐約市消防局的工會成員中,超過500人出現症狀,50多人確診,許多人在難得的休息時間只敢睡在車裡,以免傳染家人,「這真的是一份令人心痛的工作,完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把生病的人送到醫院,不知道他們是否能夠活著走出來。」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紐約,美國。(圖/路透)

▲美國,紐約,中央公園,野戰醫院,新冠肺炎。(圖/路透)

▲美國紐約市疫情嚴峻,醫療資源緊繃,急救與醫護人員也頻傳確診。(圖/路透)

紐約市消防局(FDNY)3月29日的最新數據指出,包括緊急醫療人員、消防員跟行政人員一共282名員工確診;23%、也就是950名急救醫護因病請假。但發言人解釋,有些人是在正常工作時受傷,與疫情無關。

皇后區消防局急救人員菲佛向《紐約郵報》表示,情況非常緊繃、令人疲憊,已經超乎想像,「我們基本上是把病患帶到醫院等死……真的很多人生病,其他人也開始恐慌,只要出現症狀就打給我們……我去的每一間皇后區醫院都滿了。」她提到,許多同事開始自我隔離,避免感染親友,自己也時常睡在消防局裡,「很多人不會回家」。

▲▼新冠肺炎,紐約,醫院。(圖/路透社)

▲一名曾赴伊拉克工作的急救人員表示,紐約現在的狀況真的如同戰場。(圖/路透)

另一名急救人員亞雷斯(Phil Suarez)曾赴伊拉克北部摩蘇爾(Mosul)擔任人道救援工作者,他認為防疫前線如同「戰場」是非常貼切的比喻。他向《路透社》透露,每次看見病患家屬不被允許陪同進入救護車或探病,往往淚流滿面,「我們真的就是帶走他們所愛的人,在許多情況下,我們也知道他們將永遠不會再活著見面。這些人很有可能孤獨地在病床上死去,這是一種深刻的悲傷。」

亞雷斯透露,上周值班16小時才回家,大多數救護車任務都與新冠肺炎有關,而紐約急診機構此前唯一一次如此忙碌就是在911事件的時候。他也坦言,同事們都擔心在工作時感染,「我們只是擔心我們會因此倒下,我們將會成為死去的那2%。」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