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逼近5萬人染疫!防疫新規:外出需用「圍巾、頭巾」遮住口鼻

▲美國,紐約,皇后區,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

▲美國紐約市宣布新規定,呼籲民眾外出時遮住口鼻。圖為皇后區街景。(圖/達志影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於2日宣布最新防疫指導方針,呼籲市民外出時用圍巾、頭巾(Bandanas)甚至自製口罩遮住口鼻,但仍別忽略保持社交距離。他表示,根據新加坡1日發表的研究,無症狀新冠肺炎病患所傳染的人數可能遠超過預估,因此相關單位才決定改變策略。

綜合CNBC、《每日郵報》,白思豪2日在記者會上提到,「我們建議,紐約人外出、靠近他人時,應穿戴可以遮住臉部的東西,可以是一條圍巾,可以是你在家製作的東西,也可以是頭巾。」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呼籲民眾外出時遮住口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思豪提醒,市民在此同時也要持續遵守先前發布的其他指導方針,包括保持社交距離,並避免使用外科口罩或其他醫療等級口罩,以免醫院防護設備短缺的問題更加嚴重。

白思豪引述新加坡1日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無症狀患者所感染的人也許遠遠超出預估,紐約市因此決定改變指導方針,且也適用於兒童。加州洛杉磯、聖地牙哥已發布類似命令。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市成為疫情重災區。圖為布魯克林民眾戴著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健康與精神衛生局的巴伯特醫師(Dr. Oxiris Barbot)提到,自從紐約市發生廣泛社區感染,以及無症狀傳染出現有力證據,公衛單位已經改變立場,調整指導方針,避免剛染疫的人將病毒散播出去,「我建議用頭巾或圍巾等衣物,重要的是遮住口鼻。」

美國范德比大學傳染疾病學者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說,「對於大眾而言,自己動手做,戴圍巾或頭巾,可能是我們目前所能做到的最好選項。」美國感染症醫學會(IDSA)的休利特博士(Dr. Angela Hewlett)認為,戴圍巾或頭巾可以保護自己免於染疫,也可以避免碰觸臉部。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最新數據顯示,紐約市2日累計49,707例、死亡人數突破1500,超過1萬名患者住院。在所有確診者中,16,819人來自疫情最為嚴重的皇后區。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