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0病例」宣布全國隔離30天!所有學校停課3周、禁500↑人集會

▲薩爾瓦多,科馬拉帕國際機場,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圖/路透)。

▲薩爾瓦多科馬拉帕國際機場正在實施消毒。(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El Salvador)目前尚未通報任何一起確診,但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於當地時間11日宣布,將展開30天的全國隔離措施,各級學校停課3周,禁止500人以上集會。他表示,雖然知道這項政策會遭受批評,但國內醫療體系比不上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必須積極實施防疫行動。

布格磊11日出席一場商業聯盟會議時宣布,將在全國範圍展開30天的隔離措施,阻止所有外籍旅客踏上國土,只有公民能夠入境。此外,未來21天內,所有學校必須停課,也禁止舉辦超過500人的集會。

▲薩爾瓦多總統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宣布全國隔離30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爾瓦多目前沒有通報任何病例,但在上述政策宣布前有56人正在隔離。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新冠病毒資源中心(Coronavirus Resource Center)數據,與薩國距離最近的病例是宏都拉斯11日通報的2起確診,此外,鄰近的墨西哥目前累計8例,哥斯大黎加累計13例。

綜合Axios、《華盛頓郵報》報導,布格磊表示,「我知道這會被批評,但讓我們站在義大利的處境想想,義大利會希望之前就這麼做。我們的公衛體系還沒有達到義大利的水準,也沒有達到南韓的程度。」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