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7位外國人居家檢疫趴趴走吃罰單 北市衛生局發函中央「沒繳清罰緩」就境管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圖/記者張一中攝)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北市府全力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15日又再傳3人失聯,其中包括2名台灣籍女子以及1名香港籍男子。政府全力防堵疫情擴散,「失聯」個案卻頻傳,若是外籍旅客不繳罰鍰怎麼辦?北市衛生局已經發函指揮中心,盼讓「未繳清罰緩」的外籍旅客予以境管。

截至14日止,居家隔離違規3人裁罰26萬、居家檢疫違規22人裁罰86萬。其中,居家檢疫22人當中有7人非本國籍。面對應該實施居家檢疫14天卻趴趴走的案子不時傳出,近日還有三名失聯港人遭到台北市衛生局宣布從重裁罰,各處7萬元罰緩。不過,若開罰對象是外籍旅客,恐面臨「不繳罰鍰」直接出境的可能。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余燦華表示,為了避免這種狀況,衛生局已經在15日發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希望中央協助,日後若未繳納罰鍰的外籍旅客,是否能由縣市衛生局提供名冊給出入境單位,對其予以境管、禁止其出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