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威士特丹號郵輪出現病例!83歲女抵大馬確診新冠肺炎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被多國拒絕的荷美郵輪「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13日成功停靠柬埔寨,沒想到乘客下船後出現確診案例。據《路透社》報導,威士特丹號停靠柬埔寨時,船上一名83歲美國籍女子轉機抵達馬來西亞後,被驗出冠狀病毒陽性反應,確診新冠肺炎,成為馬來西亞第22名確診病例。

▲▼「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乘客陸續下船。(圖/路透)

▲威士特丹號乘客出現確診案例。(圖/路透)

馬來西亞衛生部門15日表示,該名女子週五(當地時間)與其餘144人從柬埔寨搭機抵達吉隆坡機場,被檢測出陽性反應,目前在隔離病房進行治療,狀況穩定;另外,儘管她的丈夫檢測結果為陰性,但仍住進醫院隔離觀察。

▲▼「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乘客陸續下船。(圖/路透)

▲柬埔寨總理洪森擁抱船上的乘客。(圖/路透)

據悉,威士特丹號2月1日從香港出發,後因疫情問題在海上漂流13天,船上1455名乘客及802名船員皆無法下船,直到13日才在柬埔寨的港口城市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停靠;另外,該艘郵輪抵達柬埔寨時已進行20多次的檢測,都沒有發現感染者。

此外,威士特丹號4日曾停靠高雄港,當時有38名遊客下船觀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後得知後要求其「返船後不得再下船」。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