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唯一確診案例是湖北人 網讚「逆向思考」:全省救1人…秒被罵翻

▲▼西藏。(圖/記者黃泊川攝)

▲西藏唯一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痊癒了,讓網友大讚「人精」。(圖/記者黃泊川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傳出,大陸各省都已出現病情。不過,西藏唯一的病例12日已經出院,因此西藏擁有「100%治癒率」,讓許多大陸網友稱讚「恭喜成為淨土」。不過,有網友起底這名病患的戶籍,發現原來這名患者來自湖北,疫情爆發時的「逆向操作」更是令人大感佩服,「這個人絕對是人精!」

綜合陸媒報導,西藏這名確診案例是來自湖北的張姓男子,22日晚間搭乘火車,從武昌出發,但25日開始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緊急前往西藏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後,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經過治療後,張男9日檢測結果呈現陰性,11日再度檢測,結果依然是陰性,加上電腦斷層掃描等臨床數據,都顯示已經痊癒,因此他12日下午辦理完出院手續,順利離開醫院。

▼西藏唯一確診病人12日順利治癒出院。(圖/翻攝微博)

▲▼西藏唯一確診病人12日順利治癒出院。(圖/翻攝微博)

這起事件引起大陸網友興奮,直言西藏擁有「100%治癒率」,該間醫院醫生也自豪地說,「不管你從哪裡來,你就是我們的病人,我們的責任是全力以赴救治好你!」

此外,也有網友提出另解,直指這名男子「根本是天才」,男子剛好買了「最後一班飛往西藏」的機票,成為該地區唯一的病人,且一路上自我隔離做得相當好,「全程合計接觸24人,無一人感染」,到達西藏後,更是享受全省資源「救他一人」,逆向思維令人感到佩服,「當湖北一個醫生面對無數患者的時候,他卻享受全省醫療救他一人的待遇!」

事實上,張男其實早就訂好車票,準備利用春節期間前往西藏旅遊,這起事件只是碰巧。而上述的言論也被網友罵翻,因為這名男子「是搭火車前往西藏」,且上車時間是1月22日,武漢根本還沒封城,「寫這個段子的腦子進水了,完全胡說八道!」

►2020愛你愛你~周末驚喜來囉~

▼網友大讚湖北男「逆向思考」,結果被罵翻。(圖/翻攝微博)

▲▼西藏男。(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