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談罷韓:選舉罷免是人民權利!政府會妥善因應

▲韓國瑜。(圖/記者翁進忠攝)

▲韓國瑜。(圖/記者翁進忠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失利,民間團體推動的「罷韓」行動持續進行中。中選會17日公布,連署符合規定的提議人數為2萬8560人,已達2萬2814人門檻,「罷韓」第一階段達標。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受訪時表示,選舉罷免是人民權利,政府會妥善因應。

「罷韓」第一階段連署達標,不過罷韓一旦成立,辦理罷韓投票、補選市長所需的經費高達2億經費要從何而來。中選會要高雄市自籌,而高市府無此預算,高市府財政局長李樑堅表示,要向中選會爭取補助,不然只有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

對於罷韓恐怕會沒錢處理,中央是否會協助?蘇貞昌表示,選舉罷免是人民的權利,人民要行使各種權力,政府都會妥善因應,中選會是獨立機關,到時任何選舉罷免需要,中選會自然會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