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抱不到孫」布條滿街掛 同志媽怒批立委候選人:打壓孩子騙選票

▲▼婚姻平權團體「請勿販賣歧視與恐懼,犧牲孩童權益騙取選票」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婚姻平權團體「請勿販賣歧視與恐懼,犧牲孩童權益騙取選票」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婚姻平權團體8日下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近日安定力量與部分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藉由選舉操作抹黑同性婚姻,甚至懸掛「讓長輩抱不到孫」的反同布條,直言這些霸凌與傷害就像利刃一樣,「奪門而入地刺傷了我們的孩子」,痛批這些候選人利用、打壓同志家庭的小孩騙選票。

中壢新街國小家長委員吳少喬、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黎璿萍、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婉諭、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鄧惠文等人8日下午於立法院召開「請勿販賣歧視與恐懼,犧牲孩童權益騙取選票」記者會,呼籲反同特定政黨立即停止撤下相關抹黑文宣,勿再製造更多歧視與霸凌。

吳少喬表示,近日安定力量及部分國民黨候選人,透過選舉操作刻意抹黑同性婚姻,甚至高掛「讓長輩抱不到孫」的布條,直言這些霸凌與傷害就像利刃一樣,「奪門而入地刺傷了我們的孩子」,痛批這些候選人利用同志家庭的小孩騙選票。她說,這些操作選舉議題的人不曾為他們的謊言、撕裂社會的行為道歉,也不曾向同志家庭道歉,口口聲聲說他們愛孩子守護傳統,但難道「我們孩子不是孩子、家不是家嗎」?

吳少喬認為,這樣的騙票行為就是在教導下一代「大多數的人可以霸凌少部分的人」,只要不是一夫一妻生養的孩子,在他們眼裡就是看不到的空氣,不僅再度造成長輩的恐慌,學童之間也陸續出現針對同婚議題的言語歧視,恐將引發更多的偏見及霸凌,犧牲孩童權益。

▲▼婚姻平權團體「請勿販賣歧視與恐懼,犧牲孩童權益騙取選票」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婚姻平權團體「請勿販賣歧視與恐懼,犧牲孩童權益騙取選票」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王婉諭表示,作為一個媽媽,希望自己的孩子未來可以活在一個多元、彼此尊重的社會,無論自己的身份認同為何,都能用健康開闊的態度,去擁抱這個世界,也被世界擁抱,「這些四處亂掛的歧視、污名化、假消息布條,都在在顯示性平教育的重要」。

鄧惠文也說,推動婚姻平權是她選擇參選立委的初衷之一,台灣社會已經有太多撕裂,因此要譴責繼續擴大分化的人。她批評,一個政黨如果沒有更好的東西可以推就來打擊同志族群,「用打壓別人作為自己騙票的說法,我們要嚴厲譴責」。

簡至潔表示,對於安定力量及部分國民黨候選人把同志當成籌碼、把台灣拉回過去的封建社會,覺得非常悲哀、憤怒,大家要用選票來支持與捍衛真的為下一代幸福、性別人權作戰的政黨與候選人。

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竹芩也說,自己長期在性別運動的社運團體做志工,看見太多努力生活的同志和少數族群被打壓,她希望透過綠黨這個平台,能把這些被排除的人的聲音給帶出來,讓更多人聽見他們的訴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痛失英才!不只大漠計畫…幕僚爆沈一鳴是IDF戰機試飛官
黑鷹失事招魂現場!總長夫人被攙扶到場...家屬全淚崩:任務完成,我們回家了
黑鷹墜毀「機械、氣候因素」8成排除 運安會:剩人為待分析

更多熱門新聞...

黑鷹殉職將士追思 許鴻彬留言板「童字跡」:爸爸我愛您、下次一起玩手機
黑鷹失事暫停競選2天韓國瑜露面  默哀30秒!「敲響木碗」惹哭一票韓粉
率國軍默哀!蔡英文視察雷達隊:代替沈總長來看大家!我們要更堅強更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