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英才!不只大漠計畫…幕僚爆沈一鳴是IDF戰機試飛官

▲▼總統蔡英文視察國防部,踏進沈一鳴的辦公室。(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視察國防部,踏進沈一鳴的辦公室。(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參謀總長沈一鳴在黑鷹失事中不幸殉職,舉國哀悼,其事蹟也被報導,像是曾赴中東執行大漠計畫任務,不過,沈一鳴的貢獻不僅如此。總長幕僚表示,過去IDF戰機在測試研發時期,沈一鳴正是試飛官之一。

蔡英文3日下午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嚴德發,以及代理參謀總長劉志彬的陪同下,視導國防部及衡山指揮所視導,並指示國軍同仁須確保民心、軍心穩定,台海周邊安全,以及裝備檢整完善。

蔡英文也走進沈一鳴的辦公室,緬懷沈一鳴過去的點滴。沈一鳴幕僚向蔡英文表示,沈一鳴除了赴北葉門執行大漠計畫任務,也曾是IDF戰機研發時期的試飛官之一。

▲▼沈一鳴1224參加109年將官晉任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沈一鳴。(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沈一鳴現年62歲,空軍官校68年班、空院81年班,因外文能力好,成為空軍首批前往法國,接受法國空軍教官指導的幻象戰機種子教官中的首席試飛官。

沈一鳴軍旅生涯執行多次機密任務,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沈一鳴到北葉門參與大漠計畫,是第8期飛官之一,為了化身當地人,跟隨當地空軍留著中東男子特有的鬍鬚;此外,也是IDF戰機研發時期的試飛官。

沈一鳴學經歷豐富,擁有美國空軍戰爭學院的戰略碩士學位,歷任副參謀總長、國防部常務次長、空軍司令、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參謀總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替沈一鳴走完未竟的行程:下午視察第一雷達分隊
黑鷹失事招魂現場!總長夫人被攙扶到場...家屬全淚崩:任務完成,我們回家了

更多熱門新聞...

黑鷹8死招魂/最後一刻仍在穩定機身!正駕駛爸悲痛:犧牲自己救5人,以兒子為榮
「把命開玩笑嗎?」 宋楚瑜再開砲:別再把重要將領放同一架飛機上
黑鷹殉職將士追思 許鴻彬留言板「童字跡」:爸爸我愛您、下次一起玩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