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團體參選熱烈 綠黨推女醫師鄧惠文走向從政之路

▲▼中選會進行政黨號次抽籤-綠黨,鄧惠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綠黨鄧惠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2020總統暨立委選舉投票於1月11日展開,本次不分區立委各黨競爭激烈,參與選舉的政黨多達19個政黨,比上屆18個政黨還多1個,除了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外,各小黨也包括宗教性質、社運為訴求的政黨。

由多位基督教右派信徒成立的合一行動聯盟,名單上列為首位的為彭迦智,為合一行動聯盟召集人,先前曾提出「人工流產應於妊娠8周內施行」引起多方討論。

以基督教右派以及反同婚百姓組成的安定力量,本次不分區立委相當有野心,提出了10人名單,其中列為名單第一位為朱竹元,過往曾在許多企業任職以及在學校任教,更還有出版書籍的經驗。

▲▼中選會進行政黨號次抽籤-安定力量,朱竹元。(圖/記者周宸亘攝)

▲安定力量朱竹元。(圖/記者周宸亘攝)

黨員涵蓋道教、佛教、基督教的宗教聯盟,不分區名單中首位就是由宗教聯盟主席朱武獻親自出征,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曾擔任過朱武獻歷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總統府國策顧問、銓敘部部長。

由黨主席悟覺妙天率領的國會政黨聯盟,不分區名單首位是從政經驗豐富的徐欣瑩,2016年總統大選擔任宋楚瑜的副手,2018年九合一選舉,當時還是民國黨主席的她出馬角逐新竹縣長,但最終沒能勝選,目前則是國會政黨聯盟副主席。

▲▼國會政黨聯盟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前立委徐欣瑩。(圖/翻攝國會政黨聯盟臉書)

▲前立委徐欣瑩。(圖/翻攝國會政黨聯盟臉書)

以社會運動團體起家的勞動黨,本次不分區立委只推出2人,分別是羅美文跟王娟萍,其中羅美文為創黨主席,過往在1988年2月發起遠東化纖罷工,之後大多在桃竹苗地區組織工會,表現相當活躍,更在2018年首次參選新竹縣議員就當選。

長期關心勞工、弱勢、環保的綠黨,不分區第一位為知名精神科女醫師鄧惠文,擁有心理醫師、心理分析師等醫學專業,還擔任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以及作家等多重身分,可說是近幾年斜槓的代表性人物。
 

►過年必備!涮嘴不膩的椒麻花生禮盒特價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