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邱毅央視大談台灣飛彈佈署 王炳忠激動護航:一點都不是國安機密!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近日在《央視》(CCTV)的節目《海峽兩岸》上大談台灣軍事部署,其中也介紹由中科院研發的飛彈數量及詳細位置,讓網友看完直呼太扯。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8日受訪時激動替邱毅護航,強調邱毅談及的內容是人民知的權利,「一點都不是國安機密!」

邱毅在央視節目《海峽兩岸》表示,中科院研發的「紅隼」火箭彈有397枚,部署重點位於台北。他指控,這些飛彈打著保護台北的名義,但其實是要保護總統蔡英文,這些飛彈部署在統總府、蔡英文的官邸附近。

邱毅在央視大談台灣飛彈佈署,引起台灣網友熱議。王炳忠18日替新黨抽政黨票號次,他受訪時大聲替邱毅說話,「這個爭議只有特定媒體在爭議啊!因為這些飛彈部署,是我們國防部,是我們台灣各大媒體公開的資訊,一點都不是什麼國安機密!」

王炳忠說,作為人民有知的權利,想了解到底納稅錢作為軍費買了多少飛彈、做了多少部署,國軍到底有沒有能力來保護安全,「這個是我們知的權利啊!所以大陸媒體在分析,說台灣的飛彈部署,到底能力夠不夠,是不是當兩岸真的發生衝突的時候,其實台灣有防禦的能力,大陸媒體這麼關心,反而為什麼台灣的媒體不討論呢?」

王炳忠表示,覺得這個問題本來就應該公開討論,如果在蔡英文搞爆衝、搞台獨路線下,兩岸真的發生戰爭,到底台灣有多少把握,到底要付出多少代價,現在動不動說這個涉及國安,是在騙一些不懂的人,「王定宇和媒體都在討論的東西,怎麼換成邱毅討論就不行了呢?」

▲政黨票號次抽籤會後聯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黨票號次抽籤會後聯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