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四選區/黃馨慧:撥亂反正 張廖萬堅:孩子就是未來

▲張廖萬堅和黃馨慧2人競逐第4選區立委。(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黃馨慧不滿蔡政府主政不公不義,決定參選立委,撥亂反正。(圖/黃馨慧競總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立委第4選區(西屯、南屯區)有8人角逐,其中以現任的民進黨籍張廖萬堅和國民黨籍黃馨慧實力最被看好,2人從政之路幾近雷同,同時進入議會,張廖連任5屆後選上立委,這次還是以「孩子就是未來」作為競選主軸,黃則是連任6屆後,認為在蔡英文主政下太多不公不義,決定出來撥亂反正,參選立委。

▲張廖萬堅和黃馨慧2人競逐第4選區立委。(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張廖萬堅以「孩子就是未來」作為競選口號。(圖/張廖萬堅競總提供)

張廖萬堅一直熱愛棒球運動和教育文化,自2007年起,每年都辦理陽光棒球夏令營,推廣運動風氣,此外,為了推動兒童閱讀及親子共讀,從2012年至今,陸續募集逾1萬5千本書,送給在地國中小學,藉由鼓勵親子共同閱讀、增進親子間的感情,也經常舉辦兒童劇團表演,培養兒童文藝氣息,4年任期爭取到3億多經費,改善學校軟硬體設備,上次以「孩子就是未來」競選主軸,這次持續使用。

張廖萬堅上午在眾多支持者陪同下前往抽籤,原本希望可以抽到和小英總統一樣的3號,結果是6號,他認為也是好兆頭,因為66大順,象徵順利連任,而且他太太姓「陸」,和6同音,也是個幸運數字。

這選區一直都是藍大於綠,直到2016年,張廖萬堅拿下10萬多票才得以翻盤,雖然有現任優勢,但也有中央執政包袱,例如公告地價調漲,導致西屯、南屯區地價稅大漲,招致民怨,以及年金改革、一例一休等問題,都讓張廖萬堅選情壓力大,不過,在勤跑基層加上問政形象良好的加持,以及黨內大咖如蔡英文、賴清德、蔡其昌、鄭文燦等人站台助講,都讓張廖連任信心大增。

連任6屆議員的黃馨慧在議會有溫暖待人的「二姐」之稱,也有嫉惡如仇的「俠女」封號,這次挑戰立委,就是看不慣民進黨執政荒腔走板,民怨四起的政策,因此推出的競選口號就是撥亂反正。

黃馨慧上午在抽籤會場外,利用紙箱疊起一座2人高的「謊言牆」,包括錯誤能源政策、惡修空汙法、罔顧公投與民為敵、網軍奧步帶風向等執政亂象,黃馨慧與勞工、婦女和青年代表,一起推倒「謊言牆」,誓言「撥亂反正」為民把關,創造民眾幸福。

黃馨慧6屆議員的選區都在西屯區,而立委選區多了南屯區,雖然是隔壁選區,但畢竟沒有長久經營,因此,除了靠南屯區同黨議員力挺之外,韓國瑜得票數若高,甚至當選總統的話,將是最大勝選關鍵。

8名參選人依號次分別是,中華統一促進黨李家葳、無黨籍陳志彬、國民黨黃馨慧、國會政黨聯盟楊書銘、台灣民眾黨張渝江、民進黨張廖萬堅、合一行動聯盟紀經儀、無黨籍林金連。

台中市第一選區(大甲區、清水區、梧棲區、外埔區、大安區)

1號 蔡其昌 (民進黨)

2號 林佳新 (國民黨)

3號 黃朝淵 (親民黨)

台中市第二選區(沙鹿區、烏日區、大肚區、龍井區、霧峰區)

1號 顏寬恒(國民黨)

2號 陳柏惟(台灣基進黨)

台中市第三選區(后里區、神岡區、潭子區、大雅區)

1號 朱立凡(宗教聯盟黨)

2號 宋柏澄(台澎黨)

3號 洪慈庸(無黨籍)

4號 張睿倉(台灣民眾黨)

5號 張烱春(喜樂島聯盟)

6號 楊瓊瓔(國民黨)

台中市第四選區(西屯區、南屯區)

1號 李家葳(中華統一促進黨)

2號 陳志彬(無黨籍)

3號 黃馨慧(國民黨)

4號 楊書銘(國會政黨聯盟)

5號 張渝江(台灣民眾黨)

6號 張廖萬堅(民進黨)

7號 紀經儀(合一行動聯盟)

8號 林金連(無黨籍)

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區、北屯區)

1號 段體佩(無黨籍)

2號 莊競程(民進黨)

3號 沈智慧(國民黨)

4號 彭振芳(臺灣前進黨)

5號 苗豐隆(無黨籍)

6號 賴建豪(親民黨)

7號 顧吉熙(無黨籍)

8號 黃名白(無黨籍)

9號 謝文卿(台灣民眾黨)

台中市第六選區(中區、東區、南區、西區)

1號 楊木蘭(無黨籍)

2號 黃國書(民進黨)

3號 吳光中(親民黨)

4號 洪偉富(宗教聯盟黨)

5號 李中(國民黨)

台中市第七選區(太平區、大里區)

1號 何欣純(民進黨)

2號 蔣祖棋(司法正義黨)

3號 林培基(一邊一國行動黨)

4號 莊子富(國民黨)

5號 傅若怡(合一行動聯盟)

台中市第八選舉區(豐原區、東勢區、新社區、石岡區、和平區)

1號 翁美春(民進黨)

2號 江啟臣(國民黨)

3號 朱智德(台灣維新黨)

4號 劉星龍(無黨籍)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