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捐肝+骨髓都治不好…5歲兒落淚「別救我了」:媽媽再生個寶寶吧 就不用天天哭

▲▼爸捐肝+骨髓都治不好…5歲兒落淚:別救我了。(圖/翻攝自清流視頻)

▲男童生病後與原本的模樣天差地別。(圖/翻攝自青流視頻,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5歲男童王啟銘今(2019)年初突然肝臟衰竭、全身發黃,即便接受爸爸捐出的肝和骨隨仍無法痊癒,不久更爆發罕見的併發症,讓爸媽每天都痛心地以淚洗面。男童看見家人不斷為自己煩惱,便哭著向媽媽求說,「我們回家吧,今年我們回家過年好嗎?花錢太多,妳再生一個寶寶,就不用天天哭了。」讓病房內所有人再次淚崩。

▲▼爸捐肝+骨髓都治不好…5歲兒落淚:別救我了。(圖/翻攝自青流視頻)

據《人民網》報導,事發在河北省保定市,王啟銘今年春節時突然全身發黃,醫師診斷後證實是肝功能異常;當時爸爸以為只要捐出自己的肝臟,就可以順利救回孩子,沒想到兒子才出院不到1個月後又開始發燒,身上更是長滿皮疹。醫師表示,男童罹患了急性移植物對抗宿主疾病,這種病十分罕見,通常發生在移植後早期,死亡率相當高。

由於王啟銘的肝臟來源是爸爸,為了讓男童體內不再排斥外來肝臟,只好再由父親獻出骨髓挽回性命;不料完成骨髓移植後,王啟銘很快又出現了新的併發症和感染疾病,不僅全身長滿紅黑色的疹子、膚色也變得更黝黑、口腔甚至出現潰瘍情況,只要稍稍觸碰就會讓他痛苦萬分。

▼爸爸捐出自己的肝和骨隨,只為孩子活命。(圖/翻攝自青流視頻)

▲▼爸捐肝+骨髓都治不好…5歲兒落淚:別救我了。(圖/翻攝自青流視頻)

另外,長期服用類固醇藥物讓王啟銘身體逐漸發胖,與生病前活潑開朗的樣子判若兩人。據悉,王啟銘在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模樣時,當場嚇得哭了,還大哭大鬧地說自己變成了「醜八怪」;不過久而久之,對於逐漸衰退變醜的外表,他早已沒了感覺。目前王啟銘的醫藥費已經耗費近2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60萬元)。

王啟銘知道爸媽為了他的病軀付出許多,因此落淚地向媽媽說,「媽媽咱們回家吧!回家妳和爸爸再生一個小寶寶,不要再為我花錢了,花得太多了。今年我們回家過年好嗎?就不用天天哭了。」這話讓媽媽心疼又不捨,「作為一個5歲的孩子,他心裡其實什麼都懂。」

▼爸爸坦言,孩子醫藥費逐漸增加。(圖/翻攝自青流視頻,下同)

▲▼爸捐肝+骨髓都治不好…5歲兒落淚:別救我了。(圖/翻攝自青流視頻)

主治醫生透露,王啟銘並非沒有痊癒希望,只是因為情況較一般孩童嚴重,需要較多時間治療,花費也偏高,才會讓孩子出現憂鬱心理。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已經捐錢了!拜託一定要康復啊」、「我看了忍不住鼻酸,父母更多的是無奈啊」、「這個孩子太懂事了,希望社會有關組織可以幫幫他們」、「父愛如山,孩子要加油堅強!」、「再生一個寶寶也不是你了,爸媽肯定不捨得」。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爸捐肝+骨髓都治不好…5歲兒落淚:別救我了。(圖/翻攝自青流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