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退燒!蔡英文台中造勢爆滿 地方人士:立委選情可望回到2016水準

▼蔡英文總統連任台中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蔡英文總統連任台中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蔣婕妤/台中報導

力拼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地方競選總部陸續成立,24日台中、嘉義造勢大會都被支持者擠爆。地方人士分析,韓國瑜「庶民」身分備受質疑,種種爭議不斷,在韓流退燒的情況下,被視為是關鍵選區的台中立委選情部分,民進黨可望回到2016年的水準,拿下「4+1」席次。

台中立委選區劃分為八,地方人士表示,民進黨在2016年氣勢正旺時拿下「4+1」席次,分別是民進黨的蔡其昌、張廖萬堅、黃國書、何欣純,以及當時是時代力量的洪慈庸。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當時評估台中選情一度擔心會不好選,如今在韓國瑜陷入種種爭議的情況下,綠營選情逐漸回穩,2020立委選戰可望維持2016年水準,保住「4+1」席。

地方人士解釋,台中因為選民結構,是整個台灣的選戰關鍵,對民進黨而言,高雄一定要大贏才算贏,但如果是台中,能拿下「4+1」席基本上就算是贏了。這次的台中立委大戰,因為有台中市長盧秀燕派出副市長楊瓊瓔,對戰交通部長林佳龍核心幕僚卓冠廷的妻子洪慈庸,因此被視為是「龍燕之爭」的延長賽。

地方人士分析,台中選情目前是蔡其昌及何欣純最穩。國民黨在蔡其昌選區派出號稱「最強菜販」的林佳新,不過,林佳新沒有地方實力,難以挑戰蔡其昌;何欣純對手莊子富地方經營也不深,因此同樣難以撼動選情。黃國書選區內雖然有公教區,不過有著過去林佳龍經營地方的實力,選情也算穩。稍顯不穩的則是張廖萬堅,對手黃馨慧是當地資深議員,選情也因此相對危險。

「4+1」的「1」是剛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拚連任的洪慈庸。地方人士說,洪慈庸對手楊瓊瓔過去曾多次連任,直到2016年國民黨選情跌落谷地,洪慈庸又以太陽花世代之姿強勢出場,順利阻擋了楊瓊瓔的連任路。這次楊瓊瓔有市府資源,也讓洪慈庸稍顯危險,不過,在韓流退燒的情況下,洪慈庸還是很有機會。

除了上述五席,民進黨在台中的另外三席勝選機率稍低。地方人士指出,民進黨在第2選區禮讓基進黨的陳柏惟,讓他對戰國民黨的顏寬恒,由於台中地方派系影響極大,陳柏惟雖然空戰氣勢強,但要勝過顏寬恒難度還是不低。另外,民進黨的莊競程和翁美春分別對戰國民黨的沈智慧及江啟臣,同樣因為地方派系經營問題,挑戰還很大。

地方人士進一步說明,伴隨著蔡英文總統母雞拉抬氣勢,國民黨則呈現內部整合不順,民進黨在這幾個艱困選區的選情仍然大有可為

走出台中,蔡英文24日在嘉義場的大造勢一樣是人潮爆滿。在立委選情部分,地方人士分析,嘉義市的王美惠對戰國民黨目前選情五五波,不過勝選機會還不小,整體嘉義縣市的三席席次,民進黨都算穩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第6選區「10人爭1席」超激烈 北市56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來了
參選人數破紀錄!72人搶12席 新北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一次看
桃園30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 第3選區「6搶1」

更多熱門新聞...

43人搶8席!台中第4、5選區陷「9人之爭」 立委候選人名單一覽
台南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 第1選區競爭最激烈!
楠梓左營參選人數爆炸!11人搶攻1席 高雄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