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陽光普照》金馬大贏家!陳其邁:自由的土壤才能孕育希望的芬芳

▲第56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由《返校》的光明之日拿下。(圖/攝影中心)

▲第56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由《返校》的光明之日拿下。(圖/攝影中心)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3日落幕,國片《返校》《陽光普照》成大贏家。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稍早透過臉書恭喜得獎者,他也提到,「自由的土壤才能孕育希望的芬芳」。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1月23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稍早由李安與王童共同頒發最佳電影獎後正式落幕。《陽光普照》入圍11項奪走最佳劇情長片(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重要獎項,再加上昨(22)日奪下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以6獎成為最大贏家,今年最賣座的台灣電影《返校》同樣抱走最佳新進導演等5獎,影后則馬來西亞著名女演員楊雁雁,以作品《熱帶雨》抱獎而歸,由以下為今晚金馬獎即時得獎名單。

陳其邁恭喜《返校》、《陽光普照》兩部備受期待的台灣國產電影,不負眾望奪得多項大獎。《返校》榮獲五項大獎,分別是最佳新導演(徐漢強)、最佳改編劇本(徐漢強、傅凱羚、簡士耕)、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光明之日,盧律銘、雷光夏)、最佳美術設計(王誌成)、最佳視覺效果(再現影像製作有限公司、郭憲聰)。

《陽光普照》同樣獲得五項大獎,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鍾孟宏)、最佳男主角(陳以文)、最佳男配角(劉冠廷)、最佳剪輯(賴秀雄)。

陳其邁說,這兩部佳作,雖然題材不盡相同,但都是台灣人的生命經驗,也有一個共同的背景,「唯有自由的土壤,才能孕育出自由的創作、訴說屬於我們自己的故事。」

陳其邁提到,盧律銘的感言,特別令他動容:「我想將〈光明之日〉這首歌送給所有在香港堅持理想的人,我希望你們可以平安而自由地生活著。活下去,才有希望。在未來才會有人知道,這一切多麽得來不易。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這一切可以陽光普照,致自由。」

文末,陳其邁也再度聲援香港,「致自由,也致所有追求自由的香港人們,你們不會孤單,因為我們永遠與你們風雨同路,齊上齊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車宜靜是誰? 吳敦義駁「太太閨蜜」:她是做社會服務的
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 吳敦義首鬆口: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