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扯「山東鴨頭」抹黑小英...蔡英文競辦斥:立刻道歉澄清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3日試圖嘲諷總統蔡英文把「東山鴨頭」誤認成「山東」。不過,還原蔡英文當時講法,其實根本沒有韓國瑜所說的故事,韓國瑜想嘲諷小英又出包。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痛批韓國瑜根本是捏照抹黑,要他立刻道歉澄清。

▲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23日與副手搭檔張善政合體替曾因為強餵小狗喝酒陷入虐狗爭議的「最強菜農」林佳新站台。韓國瑜致詞時嘲諷小英,他說自己聽到一個訊息,蔡英文逛夜市時看到「東山鴨頭」,卻問老闆「你是山東人嗎?」而老闆回答,「我不是山東人,我是台南東山人。」

韓國瑜嘲笑蔡英文連這個都不知道,他又說,「這訊息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我不知道」他接著說道,不管是總統或里長,都一定要苦民所苦,不知老百姓在艱苦什麼,有什麼資格涉入政治,請蔡英文下台。

不過,其實韓國瑜這個「不知道是真是假」的訊息,真的是假的。還原當時蔡英文逛夜市影片,老闆向小英介紹,「這是我們特製的炸雞皮,炸起來會像餅乾脆脆的。」小英問道,「你們是改台南的吧?」老闆回答,「不是,我們是台東的。」小英接著說,「這裡寫東山?」老闆則解釋,「對,就是因為我們有一點甜甜的,只要叫東山鴨頭都滷有一點甜甜的,可是我們都自己改良過,不像台南那麼甜。」

阮昭雄對此痛斥,韓國瑜相關發言內容根本空穴來風,藉由特定媒體的錯誤報導,韓國瑜捏造蔡總統言論做出的任意批評,根本就是瞎扯抹黑,呼籲韓國瑜市長應該立刻道歉澄清。

另外,針對中天電視標題「不知東山鴨頭 蔡竟問台東攤販為何寫『台南東山』」一則報導,阮昭雄指出,標題與內容刻意扭曲總統昨日與台東店家對話,顯為惡意製造假新聞,且不顧新聞倫理之行為,表達強烈抗議與譴責。

阮昭雄表示,從媒體畫面可知,蔡英文總統明明是詢問台東店家是否是改良自台南,證明蔡總統當然了解東山鴨頭源自台南,何來所謂不知東山鴨頭的說法?此外,媒體標題下標指稱「錯當台南攤商打臉!蔡不知東山鴨頭是小吃種類」的說法更是不知所云,蔡總統明明就是向店家詢問店家所賣的東山鴨頭是否改良自台南,顯然總統知道台南東山鴨頭是知名小吃,又怎麼會有不知東山鴨頭的情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車宜靜是誰? 吳敦義駁「太太閨蜜」:她是做社會服務的
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 吳敦義首鬆口: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